《流浪地球》爆火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已接管苏州高架

《流浪地球》爆火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已接管苏州高架
2019年02月11日 08:04 扬子晚报网

  魔性标语覆盖苏州高架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 亲人两行泪苏州公安又“皮”了!“蹭热点”被《流浪地球》导演“翻牌”

郭帆在微博发文调侃。郭帆在微博发文调侃。
高架上的“魔性标语”。高架上的“魔性标语”。

  在今年的贺岁片《流浪地球》中,反复出现人工语音“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注意安全驾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不押韵的标语魔性十足。2月10日,苏州交警因为这句台词又火了一把,甚至还被《流浪地球》导游郭帆“翻牌”。

  苏州高架情报板被《流浪地球》“占领”了

  2月10日,扬子晚报记者发现,苏州人的朋友圈被高架上的情报板刷屏了,点开一看才发现,这些情报板上写着: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为何苏州人会拍照片为这个标语疯狂打call呢?原来,这个标语正是出自于最近大火的电影《流浪地球》。对此,网友“戈勇”说:“苏州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苏州交警支队的标语也是与时俱进。”据了解,2月10日,《流浪地球》导演郭帆也在苏州,于是也有人开玩笑:“今天,郭导走到哪儿都能看到这个标语了。”

  果不其然,2月10日下午,郭帆便在微博发文调侃:“感觉有点怪怪的。”配图便是在苏州高架上拍摄的情报板。随后,苏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苏州公安”在微博下留言:“嗯,安排上了!”

  “不押韵,大家不自觉多念两遍,目的就达到了”

  苏州交通情报板被《流浪地球》“占领”,引起了苏州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对此,苏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许立表示:“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效果。”记者了解到,该魔性标语的设置是从2月10日早上开始的,主要覆盖在四通八达的高架上。许立表示:“苏州高架多,今日也是春节返工高峰,流量大,再加上我们高架上的可变情报板比较齐全,宣传效果会更好一点。”

  很多人感觉该标语不押韵,读起来不舒服,但苏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在设置时却未进行调整,许立对此解释:“我们指挥中心的同事早就看上这个标语了,前几天已在微博上发过了。不押韵其实更好,大家读起来比较奇怪,心里就会不自觉地再念两遍,我们的宣传警示作用也就达到了。”

  交警提醒:不可为了发朋友圈,驾驶时拿手机拍照

  谈到魔性标语在朋友圈热传,许立表示:“安全问题,从以前,到现在,到未来,大家的关注始终不变!从电影热播到我们宣传落地,其实我们也没有多想,我们只是在尽力把交通宣传跟热点结合,将‘开车有敬畏,骑车有路德,走路有礼仪’的‘苏州规矩’宣传的更加深入人心!”最后,许立也提醒大家:“‘蹭热点’的交通标语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大家切不可为了发个朋友圈‘二蹭热点’,在驾驶过程中拿出手机拍照哦。”

  其实,这样“蹭热点”的调皮行为,苏州公安早已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底,张学友要来苏州开演唱会的消息一经发出,苏州公安立即回复:“懂了懂了。”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於苏云

责任编辑:万露

流浪地球 郭帆 标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