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换届 徽商银行重启A股IPO

董事会换届 徽商银行重启A股IPO
2019年01月05日 19:08 中国经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本报记者 秦玉芳 广州报道

  超期服役2年之久的徽商银行董事会终于换届。2019年1月3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018年11月2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有关董事会换届及选举第四届董事会成员的各项议案,9位新董事也已于近日获安徽银保监局核准,第三届董事会成员退任。

  与此同时,该行几番波折中途被迫终止的A股IPO也再度重启。2018年12月30日,徽商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建议A股发行》公告,重启A股上市步伐,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

  此前,徽商银行曾公告称,鉴于该行仍需就相关法律法规及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该行个别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因此董事会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对于此次董事会换届的同时再度重启IPO,以及此前董事与股东之间部分事项的协商情况和IPO筹备进展,《中国经营报》记者向徽商银行方面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仍未收到明确回复。

  7年筹备A股IPO屡受阻

  2019年1月3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018年11月2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有关董事会换届及选举第四届董事会成员的各项议案,并已于近日获安徽银保监局关于张仁付、朱宜存、吴天、钱东升、王文金、戴培昆、殷剑峰、胡骏及刘志强9位新董事任职资格的核准批复,各新董事的任职将自2018年12月28日起生效。

  根据公告,自9位新董事就任时起,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张飞飞、祝九胜、芦辉、乔传福、欧巍、戴根有、王世豪、张圣怀及朱红军退任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至此,超期服役2年有余的第三届董事会换届。公开信息显示,徽商银行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于2013年7月开始任职,任期于2016年7月届满。从该行董事会人数上看,2013年底,该行董事会成员共有17人,而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董事会成员降至14人。

  董事会换届的同时,徽商银行一波三折的A股上市计划再度重启。

  2018年12月30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本行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之后,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所持股票的流动性,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 股股票并上市。

  徽商银行在公告中指出,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若本行在A股发行前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则发行数量将做相应调整。A股发行完成后,现有已发行内资股将全部转换为A股。

  实际上,徽商银行此前已两度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

  早在2011年5月,徽商银行股东大会就审议通过了《徽商银行上市工作方案》等十八项议案和报告。然而截至2014年6月,证监会官网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徽商银行已名列终止审查企业名单。

  2015年5月,徽商银行股东大会再次审议通过A股发行预案,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2.28亿股,并于同年7月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说明书。

  但仅仅2个月后,徽商银行于2015年9月再次发布中止审查公告。公告指出,由于近期中国证券市场波动较大,本行A股发行进展放缓,预计无法在短期内完成A股发行,董事会将根据本次发行的进展情况就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并于完成本次发行后就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

  2017年3月,徽商银行公告称,涉及的部分事项与本行部分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且考虑到本行现任审计师服务本行已届最长年限需要更换,经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及协商,董事会决议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A股发行。

责任编辑:郭建

徽商银行 IPO 换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