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会发生什么?外媒罗列了这些事

2019,世界会发生什么?外媒罗列了这些事
2018年12月29日 02:12 环球网

  2019,世界会发生什么?外媒罗列了这些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将迎来一个什么样的2019年?新年临近,全世界都在寻求答案,因为过去一年世界经历了太多的争吵、动荡、对峙。2019年,一大堆悬念横在前方:美国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后会不会弹劾特朗普?美俄围绕《中导条约》的冲突会引发核军备竞赛吗?印度总理莫迪能否成功连任?朝鲜半岛核谈怎么走?这其中尤以中美能否达成贸易协议最引人关注,它可能决定世界经济的增长以及国际关系的大气候。

  “接下来的12个月不会沉闷乏味!”对即将迈入的2019年,《日经亚洲评论》列出了一长串看点:马云辞去董事长的阿里如何发展,5G革命开启,日本迎来新天皇,全球股市将迎来动荡一年,莫迪寻求新的任期,印尼4月总统大选,马来西亚迎来马哈蒂尔与安瓦尔的领导时代,泰国将举行大选,第二次“金特会”可能举行,新加坡或将2021年的大选提前到2019年……

  28日,国际危机组织主席罗布·马利在美国《外交政策》网站上撰文提醒,应关注2019年可能发生的“十大冲突”:也门,阿富汗,美中,沙特、美国、以色列和伊朗,叙利亚,尼日利亚,南苏丹,喀麦隆,乌克兰,委内瑞拉。德国新闻电视台28日报道称,特朗普上台后,发起贸易战、从叙利亚和阿富汗撤军、修建隔离墙、让全球股市大跌……世界变得更不确定,更不可预测,2019年,“特朗普因素”仍将主导世界。德国《七彩》杂志称,2019年是中国农历猪年,希望这是“幸运的一年”,如果贸易战平息、英国软脱欧、经济复苏、中东等地区走向和平,那将是最好的前景。

  日本《产经新闻》28日报道称,2019年或许是自由贸易和保护主义“大对决”的一年。美国“战略预测”网站担忧2019年美国与世贸组织摊牌,那将导致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瘫痪,迫使其他国家转向更不可预测的双边机制来解决贸易分歧。美国Axios网站引述专家的话称,世界当前正在持续的大事几乎都不利于经济:特朗普攻击美联储,美中贸易战,英国“脱欧”,德国和意大利经济减速,法国总统遭到围攻。曾担任老布什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波斯金认为,2019年,各国都将更注重国内的“面包与黄油”问题。

  “经合组织最新的经济报告中,‘不确定’或‘不确定性’这两个词出现了87次”,德国《明镜》周刊29日诅咒“该死的不确定性”。该报称,政治上也是如此,2019年,世界将更不稳定、更不确定。

责任编辑:张宁

贸易战 环球时报 德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