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承认子公司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

中国石化承认子公司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
2018年12月28日 00:21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国石化承认子公司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文多    

  针对12月27日午间一则“中石化暂停两高管交易权限 或因巨额交易亏损”的消息,12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600028,SH;0386,HK)发布澄清公告称,联合石化为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及石化产品贸易,其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目前正在评估具体情况。

  公告再次强调,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先生和党委书记詹麒先生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先生主持行政工作,并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传闻影响,今日午后开盘起,中国石化A股快速跳水,最大跌幅约7个点,至收盘时跌幅为6.75%,流通A股市值损失逾362亿元,港股这边同样是自午后起一路下跌,收盘时跌幅为4.68%。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次事件中石化官方未披露更多细节,但有一些媒体将此次事件与14年前的中航油新加坡巨亏事件对比。据新华网报道,2004年11月29日,新加坡公司因从事石油衍生品交易发生亏损,向外发布公告申请停牌重组。事件涉及近16000名股民,100多家债权人,是新加坡当地历年来债务金额巨大、债权人众多而复杂的一次重组,也是中国首例海外上市中资企业进行重组。

  不过,在中国能源首席信息官韩晓平看来,两次事件在市场规模、体量上都没有可比性,不能因此相提并论,本身国资委就规定央企不能用期货投机操作,只能做套期保值。另据财新报道称,此次事件是联合石化在进口原油套期保值操作流程中出现了风控措施失误,导致部分进口原油价格高于市场价格。

  但也有相关专家针对国企进行国际期货的套期保值发出不同声音,认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而国企经验不足,参与套期保值可能吃亏。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李锋

中国石化 油价 套期保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