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收盘暴涨逾千点!美股创9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道指收盘暴涨逾千点!美股创9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018年12月27日 06:44 第一财经

  史无前例,道指收盘暴涨逾千点!美股创9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周三美股创下近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度收涨逾千点,收盘涨1086点,涨幅4.98%。标普500指数创下4.96%的涨幅,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非必需消费品、能源和科技板块均攀升超过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涨5.84%。

  这同时也是美股有史以来最大的圣诞节后涨幅。

  零售板块表现最佳,标普500零售ETF(XRT)上涨4.7%。 Wayfair、Kohl‘s和Dollar General的股价均上涨超过7%。亚马逊股价也上涨了9.45%,该公司表示在这个假日季节的销量创下新高。

  随着美油价格大涨8%,能源股也大幅上扬,埃克森美孚涨4.78%,雪佛龙涨6.34%,康菲石油涨7.88%,斯伦贝谢涨4.04%,EOG能源涨7.4%。

  科技股收盘集体暴涨,苹果涨7.04%,亚马逊涨9.45%,奈飞涨8.46%,谷歌涨6.42%,Facebook涨8.16%,微软涨6.83%。

  金融股收盘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4.15%,高盛涨4.21%,花旗涨4.43%,摩根士丹利(MS.N)涨6.19%,美国银行涨6.07%,富国银行涨4.56%,伯克希尔哈撒韦(BRK_A.N)涨4.32%。

  中概股多数收高,阿里巴巴涨4.63%,京东涨6.84%,百度涨3.72%;众美联涨32.74%,点牛金融涨20.58%,趣头条涨20.47%,橡果国际涨7.78%,搜狗涨7.46%,蔚来涨7.43%,微博涨6.66%。

  Fort Pitt Capital 的投资组合经理福瑞斯特(Kim Forrest)说,“今天股市的大招可能与零售销售的表现强劲有很大关系。”

  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一天声称的:“股价目前下跌了19%,是买入的最好机会”,似乎也为投资者打了支强心针。这天的美股暴涨也在提醒着投资者和消费者,美国经济增速或许并没有预期中那么糟糕。

  亨廷顿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奥古斯丁(John Augustine)表示对周三的美股大涨十分欢迎,但他也补充说道:“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接下来美股连涨三天,这波抛售才有可能被阻止。因为对全球经济增长充满忧虑,近期股市下跌是多头的“罢工”。恢复他们的信心需要很长时间。”

  斯巴达资本的首席经济学家卡迪罗(Peter Cardillo)亦认为,“到四季度末,美股可能会在最后几天内迎来反弹。但问题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可能引起很多不确定性。”

  美股仍需接受进一步的考验

  标普500指数在此前四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7.7%,接近四分之三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处于熊市区域。虽然今日美股上演绝地大反弹,但特朗普政府仍未解决政府机构部分停摆的问题。特朗普强调,除非国会批准包含50亿美元的美墨边境墙预算提案,否则是不会恢复这些政府部门的正常运作。而边境墙的反对者则指出它无法解决美国经济和移民问题。边境墙资金法案陷入僵局以及最近美国国防部长的意外离职,也增加了投资者的不安。目前,美国政府部分行政机构停止运作已进入第5日。

  经过了圣诞假期的缓冲,美股似乎显出止跌的势头。特朗普和美国财长部长姆努钦的连番看多声明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绷紧的神经。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日表示与美国银行、花旗、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等在内的六家金融机构的首席执行官通了电话。他表示美国的银行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并重申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不过,对于姆努钦的讲话,市场现在更担忧是美国财政部是否失去了对市场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正确感知,而不是他所声称的流动性危机。

  针对市场的一系列疑问,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三强调:“美国并未出现所谓的流动性危机,美国财长姆努钦早前与各大银行的交流只是对市场状况的探讨。总统特朗普对姆努钦的努力十分满意,同时也不会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市场目前更多地关注2019年所面临的经济下行风险,如果投资者也关注数据,他们会看到风险在整体上是平衡的。”

  美股在今年仅剩的3个交易日里还要接受进一步的考验。

责任编辑:张宁

美股 姆努钦 暴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