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

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
2018年12月01日 19:15 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新闻网

    1日,以“新视界、新融合、新服务”为主题的福建全省广电网络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年优质服务示范月活动在全省同步启动。 张雁 摄

  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 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福州12月1日电 (彭莉芳 张雁)1日,以“新视界、新融合、新服务”为主题的福建全省广电网络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年优质服务示范月活动在全省同步启动。

现场,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张雁 摄

  现场,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正式上线发布。福建网络集团业务开发部主管薛建宁介绍,福建省县级融媒体平台具备融媒采集、内容汇聚、云端非编制作、指挥调度、内容管理、发布、直播、大数据等多项云服务功能,帮助县级融媒体中心实现由单一媒体向综合媒体的形态转变。截至目前,福建广电网络已与十多个县区达成合作。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指出,由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承建的县级融媒体省级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在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中起到推动作用。

  智慧广电信息化创新服务四大平台也于当日发布。其中,“智慧河长平台”引发关注。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河长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应用等技术,打通全媒体渠道,将河长制的宣传和监督功能由手机端、PC端延伸到电视端,实现河长工作信息全覆盖。

  当日,福建广电网络还发布“惠民服务十大举措”,举措内容包括为20万低保优抚家庭减免收视费,免费配置机顶盒,惠及全省一半以上的低保优抚家庭;为百万老用户升级新一代智能网关等。

  据悉,本次全省广电网络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年优质服务示范活动月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全省各地广电网络在活动期间都将推出系列优质的惠民服务措施。(完)

福建省 广电网络 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