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私募评降准:利好A股发展 看好券商银行基建地产

九大私募评降准:利好A股发展 看好券商银行基建地产
2019年09月06日 19:34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博时国泰等八大基金评降准:力度大 利好券商5G计算机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受访私募一致认为此次降准短期利好股市发展,对于降准将利好哪些行业板块,根据私募排排网调查了解到,近四成私募认为降准之后券商股最为受益,理由是降准对股票市场走牛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持这一观点的私募占比为38.89%,认为降准之后直接利好银行股与基建的私募占比都超过20%,也有11.11%的私募看好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降准将支撑科技行情走强 降息仍然可期

  星石投资认为,此次降准主要目标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主要有三方面的影响:(1)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2)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3)对资本市场形成实质提振,有利于科技行情继续走强。展望未来,星石认为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重阳投资:4大利好来袭 有理由对A股保持乐观积极态度

  重阳投资认为央行将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的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政策同时公布,意在提振市场信心,通过降低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来降低实体经济的实际融资成本。这意味着即使在MLF利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后期LPR利率也有一定的下调空间。同时,央行也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没有变化,“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因此,仍需观察9月两次MLF是否全额续做。在经历了8月初A股市场短暂的恐慌下行后,国内资本市场总体走出了股债企稳向上的态势。在汇率更具弹性、货币松紧适度、财政更加积极、信用有保有压的政策组合下,我们有理由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基岩资本范波评央行降准:预计流动性大趋势维持稳定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倾向认为货币政策总体取向并没有变化,但会更加凸显资金面维稳的意图,预计流动性大趋势维持稳定。当前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明显改善,在宽货币、减税降费等逆周期政策的环境下,特别是考虑到政府持续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各项政策支持,成长股的业绩情况和投资者情绪都出现了一定的边际改善。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认为本次降准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解决社会融资成本的问题,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从而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对于股市的影响,我觉得本次降准,还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的,市场周四的大涨,以及周五尾盘最后半个小时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提前有所反应。结合之前多次降准的高开低走的走势,我认为本次降准对股市而言,整体利好有限。降准首先利好的是银行,因为降准意味着银行可房贷资金增多,贷款收入增加。

  飞旋兄弟投资陈旋表示,对于股市来说,本次降准对股市属于利好,尤其在当前股市持续低迷的状况下,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本次降准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对于银行、地产,券商这几大市值板块而言都是利好。

  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认为当前实施降准符合市场预期,也是最近国常会会议精神实施推进的具体举措。最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利好不断,本次降准为市场提供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利好部分蓝筹股。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指出,降准肯定是利好股市的,但更深入的是对股市长期利好。板块上首先利好的是银行股,其次应是以周期性行业为主,比如有色,基建等。之后也会逐级传导到券商等其他行业。

  水星基金总经理李威认为,从指数看,降准对A股当然是利好,板块方面,利好银行、券商、以及负债重的板块,如高速公路、电力等公用板块。

  深圳乾明资管研究员陈雯瑾表示,本次央行降准下调比率及计划降准时点较为稳健,针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放水也属于今年以来国家扶持实体经济的基本基调。本次降准叠加牛市效应,短期内很大可能会引导市场上行,但资金是有限的,本次降准也并非大水漫灌,市场长期的发展仍然取决于各板块基本面的支撑。短期来看,首当其冲的是传导资金源头的银行业,其次是受惠于资金的实体经济,如近期政策重点扶持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电子设备等板块。

  综合来源于私募排排网等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