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资本评美降息:美股大概率会震荡偏弱 波动性加强

清和资本评美降息:美股大概率会震荡偏弱 波动性加强
2019年08月01日 17:18 新浪财经

  20大公私募评美降息:引全球央行降息潮 看好债券资产

  清和资本点评美联储降息:

  1)变化?

  最新的议息会上,美联储宣布降低联邦基金利率25BP至2.0%-2.25%,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提到将于8月结束缩表计划,比此前表明的时间早两个月,这个略微超出市场预期。

  但美联储仍未向市场明确开启降息周期,传达出的信息不如市场期待的鸽派。本次降息的定性主要是预防式降息,也就是主要对冲全球贸易摩擦带来的风险,此外低通胀环境、金融市场对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也构成了部分原因。

  2)影响?

  美国当前的经济数据仍然相对不错,处于景气末期,还没有进入衰退周期。但是一些先行指标开始反馈出预警信号,再加上本身市场的估值处于相对高位,这是市场非常担心的。

  根据历史数据分析,美联储在降息初期往往增长压力会加大,甚至有可能陷入衰退,而降息初期的宽松效果往往不明显,开始降息后其就业、工资增速和消费预期会不同程度的恶化,进而美股多数情况会表现震荡偏弱,而新兴市场反而会表现震荡略强。

  结合历史分析和当前美股的估值来看,后续美股大概率会震荡偏弱,而且波动性会加强。对A股的影响,短期会带来波动(主要是外资仓位调整和全球经济预期调整),但波动释放后,中期反而有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利好(主要体现在货币政策空间上和贸易摩擦谈判空间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