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今夜恐引爆金市 提前透露两大看点

非农数据今夜恐引爆金市 提前透露两大看点
2019年02月01日 16:1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财经 作者:胡德有 

  猎金:看点来了!美国政府停摆后遗症将打压非农数据?提前透露数据两大看点。

  尽管黄金TD因为春节假期提前休市,但美国今晚将公布2019年1月非农报告,值得期待。由于是美国政府结束停摆后的首次非农,市场将评估对经济造成的最新影响。此外,美联储是否暂停加息,也将取决于此次非农数据好坏。

  美国政府停摆后遗症是否会打压非农数据?

  往前看,自美国政府停摆后,多数投资机构认为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就在前不久,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及美国政府停摆带来的影响,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尽管特朗普最终和民主党达成临时协议,暂时结束了历史上最长时间的政府关门,为两党谈判预留出了充足是时间。但是,如果双方在2月15日之前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将继续关门。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政府关门35天期间,直接导致110亿美元经济损失,超过美墨建墙费两倍。由此来看,美国政府停摆的后遗症势必会对本次非农产生一定的影响,不排除出现疲软的迹象。

  除此之外,本次的非农数据也将影响美联储后续的货币政策,是否暂停加息,提前结束缩表计划,都是投资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是否会暂停加息?

  从近期市场氛围来看,美联储释放鸽派的信号,暗示今年可能暂停加息。具体来看,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声明删除了“进一步加息”的措辞,使得这种预期更加的强烈。同时,美联储官员频繁发表鸽派讲话,提前进行预期管理,测试市场的反映。

  而目前市场预计本次非农数据仅仅只有16.5万人,大幅低于前值的31.2万人,说明市场机构还是比较悲观的。当然我们都知道,对金银是否形成影响得看实际值和预期值来进行比较,一旦意外不及预期,相信行情也会借机上行。

  同时,非农就业报告将直接影响美联储后续的货币政策。在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背景下,非农数据的“糟糕”难免会加重这种市场预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对于后市,以下这些关键点值得警惕。

  接下来,我们该注意什么?

  金银可能迎来大波动,春节后存在跳空缺口。由于春节假期的原因,今晚是没有夜盘交易的,因此在持仓上需要进行调整。对于持仓过重的朋友,务必控制好仓位,防止节后的跳空风险。与此同时,对于假期期间的财经事件需要持续关注,这些事件都可能影响后市行情走势。

  预期兑现的风险。由于本周行情涨幅较大,对市场利多因素有所消化。此外。周三ADP数据录得了21.3万人,好于预期的17.8万人,预示着本次非农数据可能向好。如果非农数据好于预期,金银将面临短线调整的风险。

  薪资增长。投资者除了关注非农就业数据之外,还需要关注非农分项中的薪资增长问题。只有薪资不断增长,才说明美国经济前景向好。薪资增长也可增加消费,推升通胀,使得美联储暂停加息预期降温。

  综上所述,在美国政府停摆造成的后遗症,及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背景下,此次非农就业报告至关重要。如果数据意外爆冷,将推升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对金银构成支撑。但也要注意到,一旦数据好于预期,行情在此前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短线调整需求。

责任编辑:唐婧

非农 黄金 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