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的黄金书单,请您查收

读书日的黄金书单,请您查收
2020年04月23日 18:02 中国黄金网

作者:刘山恩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定价:68.00元

作品简介

总结千年之变发展道路,推出中国黄金顶层设计。讲述中国黄金故事,展示中国选择自信。在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等待之后2002年十月金秋之时,我国黄金市场破茧而出,演绎出了一个让世人侧目的中国故事,本书讲述了中国黄金市场从无到有的历程,国际角度解读中国传统黄金市场,并列举了中国黄金顶层设计实例。为中国黄金从业者、政策制定者及业内管理者,讲述中国黄金故事。

推荐理由:我国黄金产业已是全球规模之冠,黄金市场仅次英美居第三,可说黄金物质财富已由贫到丰,开始上升到对精神需求的满足,所以黄金文化财富的生产条件已成熟……我国黄金市场发展的要素和前提是什么?我国黄金市场的中国特色如何?这本书将会告诉我们答案。

作者简介:高级经济师,现任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曾担任国家黄金管理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经研室主任、中心副主任,《中国黄金经济》副主编。对我国黄金市场化改革全过程进行跟踪、观察、研究、总结的专家之一。

黄金的故事

作者:[美]詹姆斯·莱德贝特(James Ledbetter)

译者:傅莹 袁靖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0年1月

定价:69.00元

作品简介:《黄金的故事》是一本关于黄金和美国的经济史通俗读物。作者詹姆斯·莱德贝特(James Ledbetter)是美国知名媒体人,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在书中,他把黄金至于美国几百年以来的历史背景下,以黄金价格涨跌,跌跌涨涨的时间顺序,生动还原了美国历史中的众多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大事件。

推荐理由:《黄金的故事》的作者通过引证详实的史料,还原了自18世纪以来黄金价格波动之后,发生在美国政治、经济、财政、金融、税收和文化领域的诸多重大事件。此书对关注黄金投资的读者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美]詹姆斯·莱德贝特(James Ledbetter)美国知名媒体人,《公司》杂志高级编辑,曾任路透社新闻网主编。

《7000年珠宝史》

作者:[英] 休·泰特 著; 朱怡芳 译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9月

定价:128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综合性珠宝文化史图书,横跨了7000年的全景式世界珠宝历史。书中还介绍了多变的珠宝样式,记述了早期打造珠宝的技巧和材质。埃及的项链、凯尔特人的金丝项圈、中美洲的黄金面具、文艺复兴时期的垂饰和新艺术风格的带扣均是珠宝中的杰作,以及中国珠宝的风格和历史。全书配有250幅彩色照片和150幅黑白照片,图文并茂、内容精彩丰富,带你进入一次穿越7000年珠宝历史的梦幻之旅。

推荐理由:本书全面介绍世界珠宝历史,横跨了7000年里世界各地的全景式珠宝文化的图书,一本书满足你对珠宝历史文化的全面了解。本书配有400多幅图片,来自全世界不同地区和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珠宝图鉴。

作者简介:

休·泰特 (Hugh Tait)是国际公认的欧洲装饰艺术专家,曾任大英博物馆代理主管、古文物研究会会员、珠宝历史学家学会前任会长。著作有:《宝石匠的艺术:赫尔·格伦迪赠予大英博物馆礼品目录》和《五千年的玻璃工艺史》。

《中国古代金银首饰》

 作者:扬之水

出版社:故宫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09月

定价:296元

内容简介:是扬之水先生潜心研究十余年的一部关于中国古代金银首饰历史、文化、类型、题材、纹样、制作的综合性学术专著。全书共计约35万字,图片3000余幅,有两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上下)、明类型与样式(上下)、题材举例、清、纹样设计、制作工艺10章,全面展现了中国古代金银首饰的发展脉络,并附有详尽的索引。

推荐理由:本书是作者的一部研究实录,书中的近两千件实例是作者多年来走访各地博物馆的亲眼所见所闻,读来自然别有情感,史料丰富、翔实,装帧精美,从右至左从上至下的排版很中国,图片都排在其在文字中刚好出现的地方,阅读起来很舒服方便。

作者简介:扬之水,1954年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对中国古代诗歌中的名物或物象有精彩的阐释,主要致力于先秦文学与古代名物研究。

珠宝设计师的魔法手册

首饰加工中的常见问题及化解

[英] 弗雷达·芒罗 著,王磊 译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8月1日

定价:168

内容简介:

本书旨在为所有珠宝设计师提供参考,预防制作过程中出现的潜在问题;或者,一旦出现问题,便能得以解决。作者弗雷德?芒罗,凭借做珠宝技师和专业教师的经验,列举了珠宝技师可能会碰到的每一个问题并给予了相应建议。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如何巧妙地利用失误转化成设计特色的方法和思路。整本书的插画和图表可以帮助珠宝技师,了解当下可能发生的问题,并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推荐理由:

在首饰艺术品的制作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各种问题,如果能有一本指导书做参考,提前提醒你哪些地方容易出错,或在出现问题之后,帮你判断出错的原因,并给予简单可靠的修补方法,岂不美哉?这本书便足以满足您的上述需求。

作者简介:

弗雷德·芒罗(指导教师 技师 设计师 ,居住于伦敦),现任教于摩尔利学院(Morley College),从事首饰设计与制作相关课程的讲授,同时也是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的一名技师,负责引导学生将优秀的技术和设备运用于作品设计。在伦敦南部,他还经营着一家自己的现代首饰工作室。

《DK儿童图解百科全书——岩石与宝石》

作者:英国DK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