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鸿洋:黄金涨跌如何操作 今日黄金行情分析

沐鸿洋:黄金涨跌如何操作 今日黄金行情分析
2022年10月03日 22:08 市场资讯

  黄金走势分析:

10月3日,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15附近;美元指数上周创下2015年第一季以来最大季度涨幅,一度刷新20年新高至114.79;但周线则下跌,为三周来首次,经济数据为美联储继续保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路径提供理据;黄金上周五升至一周高位,因美元从近期高位回落,但金价势将录得去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美联储即将大规模加息的担忧令其陷入困境;

  黄金上周下探回升,随着美元的探高回落,黄金低位启稳在1615上方走反弹修正,周内连续四个交易日低位启稳回升。最终周线收成一根中阳线,日线则维持在低点之上边整理边修正的走法,此前一根大阳线止跌启稳,短线维持在大阳线低点之上走反弹。目前的反弹空间暂时定义为反弹修正,至于能否完成中期反转还需要形态的确认。

  大趋势依旧偏多,综合近期走势来看,今天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金价面临调整,幅度有限,金价依托5日均线1654支撑看上行。从4小时走势来看,上周五金价刷新日内的高点,没有延续性走强,走出上涨走势之后小幅回撤,目前金价依托1660上方运行,短期内上方留意1680-1687前期阻力,强势行情刷新高点,会走出小幅回撤,切记回撤不是反转信号,除非跌破1640,短线趋势面临调整,再加上目前的点位又没有跌破重要支撑位,大趋势依旧偏多,虽然4小时短期均线指标MA5-MA10日均线明显上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区间震荡走势。

  目前小时线依托黄金分割线0.382上方运行,短期内下方有支撑,上方有阻力,突破1675延续性走强,否则就是区间整理,上周五强势上涨,突破重要阻力位,不给空头一丝丝喘息的机会,今日延续性走强,这个时候市场就出现很多看多的,说金价要大涨,可惜金价都没有反弹小时线和日线重要压力,大涨只是天方夜谭,鸿洋依旧看好回撤做多,需要重点留意小时线1658底部支撑,依托这一线继续看上行。虽然小时线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走势,综合日线,小时线走势来看,今日上方关注1680-1687阻力位,下方需要关注1654-1645支撑,操作方面高空低多布局短线。

  黄金操作思路:

  策略一:建议下方若触及1650-1648附近多单进场,止损放在1640,目标点位1660-1670附近

  策略二:建议上方若触及1680-1683附近空单进场,止损放在1687,目标点位1670-166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