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ETF资金流出 ,这种反常现象说明了什么?

金价上涨ETF资金流出 ,这种反常现象说明了什么?
2019年03月19日 21:37 图表家

金价上涨ETF资金流出 ,这种反常现象说明了什么?

Sprott/Hempke曾在2月22日的每周采访中表示,自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低2019年加息预期以来,黄金ETF GLD的黄金提取量达到约34吨,与金价上涨时更多人会购买ETF的常见情形相反。

Gijsbert Groenewegen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存在严重的实物短缺,黄金银行显然在争夺黄金。一些ETF持有者所持的黄金ETF肯定获得了巨大溢价,之后这些黄金被提取出来。过去,为了将ETF实物黄金从那些不长期持有黄金的投资者中解放出来,金价会因此受到打压。

ESF和黄金银行捍卫美元

为了压低金价,阴谋集团做空黄金期货合约,这些合约并没有实物黄金支持。除此之外,据信他们还有一张来自汇率稳定基金(ESF)的空白支票。

ESF是美国财政部的分支,根据1934年1月31日的《黄金储备法案》而成立。该法案授权ESF利用其资本进行黄金和外汇交易,以稳定美元汇率,从而抑制金价。ESF最初设计为行政部门的一部分,不受立法监督,而没有监督总是会导致滥用和过度行为。

抑制金价是为了“捍卫”美元。黄金是储备货币的镜像,黄金是纸币实际价值的最终基准。金价走强意味着美元走弱,其作为储备货币的可信度降低,因为当局实施了糟糕的货币政策,削弱了美元的购买力。

央行印钞(2009年以来15万亿美元)与股市上涨300%之间存在直接关系。

Groenewegen指出,由于经济环境恶化、央行缩表以及美元大幅贬值,ESF和阴谋集团不受阻碍的价格“管理”即将结束。

在实现绝望中所希望的强势经济和货币方面,大规模印钞正产生相反的效果。超过一定的债务水平时可能就会无法摆脱债务问题,尤其是在缺乏预算纪律的情况下。与央行随意印钞不同的是,黄金需要开采,其供应是有限的,这也是为什么历史上人们选择黄金作为真正货币的原因。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金被认为是一种良好的保值工具,可以对冲通胀或货币购买力下降的风险。经通胀调整后的黄金实际价格目前高于50年前,这意味着黄金并没有失去购买力,换句话说,这是其历史价值的一个强有力证明。

从长期来看,黄金的购买力非常稳定,特别是当经济环境严重恶化、纸币购买力被严重稀释的时候。

投资者正从纸质(无形)资产转向有形资产,而且由于缺乏实物黄金,黄金银行正在排队抢购!意识到迫在眉睫的严峻经济形势的投资者越发寻求对冲工具来应对日益增加的不确定性,因此在Groenewegen看来,金价下跌只会提升实物黄金的吸引力。其结果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支持期货合约实物交割,已登记的黄金库存(用以支持黄金期货合约实物交割的COMEX可用黄金库存)正在下降。

摩根大通突然推荐黄金?

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似乎在考虑设法让通胀率运行于2%的目标水平之上,以弥补多年来低于该水平。该行看好黄金和通胀保值债券。换句话说,在该行看来,美联储将降低实际收益率来刺激经济,这将导致美元走弱。这家最重要的黄金银行出乎意料的推荐黄金,他们是否会(通过做空)欺骗自己的客户,还是突然做多?

或许摩根大通“没有任何选择”,因为各国央行对增加黄金储备展现出浓厚兴趣,而且在巴塞尔协议III规定,从4月1日起黄金将被列入一级资产。

2018年央行购买了640吨黄金,创50年来之最,这显然加剧了实物短缺。央行购买黄金并远离美元,来对冲全球巨额债务与美国霸主地位丧失。

历史重演

尽管大多数分析师认为,黄金会对通胀做出反应(即他们对大宗商品价格通胀的狭隘概念),但实际情况是,在1976年至1980年大宗商品繁荣周期初期,黄金就占据了主导地位,并一直保持在高位。现在也是一样,黄金在领跑。

注意下图中的箭头。2011年末金价在略高于1900美元的位置见顶,价差反映出黄金在接下来几年的急剧下跌。但黄金相对一揽子大宗商品的价值上升了近一倍。

黄金可以读取各国央行明显投降的信号。黄金预料到了这一点,这也是去年8月以来金价不断上涨的原因。就在金价跌至去年8月低点后不久,发达经济体股指发出了即将见顶的信号。

在标普500指数去年12月暴跌之前,金矿股与标普500指数之比转升。目前GDX的表现仍优于大盘,尽管标普500指数大幅反弹。

市盈率、希勒CAPE比率、股息率、市净率、市销率等比率表明当前市场被高估的程度超过过去100年里36个牛市顶部被高估最严重的时候。

道琼斯指数与黄金之比的修正可能会在2019年结束。1980年时道指黄金比为1:1,而在下一轮下跌中,该比率可能会触及1:2,这意味着其将较当前水平进一步下跌98%。

综上,Groenewegen认为,持有实物黄金并将其安全储存在银行体系之外,是防范即将发生的全球市场灾难的最佳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实物黄金 金价 金价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