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抗疫强音:进口预付款保险助力防疫物资进口

中国信保抗疫强音:进口预付款保险助力防疫物资进口
2020年02月03日 11:2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中国信保抗疫强音:进口预付款保险助力防疫物资快速进口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中国信保积极行动,服务国家大局,护航急缺医疗物资进口,彰显使命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多家药企及外贸企业利用其海外市场网络迅速开展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疗设备等紧缺物资进口。由于时间紧、物资缺,国外卖方大多要求企业先行支付大额预付款。为解决企业进口防疫物资的后顾之忧,确保快速完成进口,中国信保迅速响应进口企业需要,紧急出台便利化服务措施,放宽受理条件,扩充额度支持,近日已完成多笔业务办理。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信保各地营业机构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利用进口预付款保险,帮助重点医药企业紧急从国外采购防疫物资。针对各营业机构辖区药企紧急采购医疗物资情况,中国信保急事特办,相继出具多张进口防疫物资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单,并主动向辖区商务部门和进口企业推荐供应商名录信息,以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和物资采购工作。

  1月29日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出具全国首张企业进口防疫物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单。目前,首批采购的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启程发往国内。

  1月31日

  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出具进口防疫物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单,支持天津纺织从国外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

  2月1日

  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仅用1小时完成保单审批和出单工作,为企业首批预付款跨境采购60余万个医用口罩吃下了定心丸。目前,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已接到杭州、嘉兴等省内多个地市对进口疫情防控物资进行支持的需求,正多措并举全力配合支持重要防疫物资高效进口。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出具进口防疫物资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单,配合广东省和佛山市指定的三家企业完成从国外采购当前紧缺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目前,第一批采购的防疫物资已准备启程发往国内。

  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向海南中信万国化工有限公司出具了进口预付款保险单,帮助企业从德国进口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解除了企业在进口采购中对买方违约导致预付款无法收回的担忧。目前,国外供应商正积极组织货品发往国内抗击疫情第一线。

  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出具了首张进口防疫物资的进口预付款保险保单,有力地支持了黑龙江某知名药企对紧缺医用物资的进口。

  2月2日

  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对原有客户进口险保单上增加了疫情防护用品的批单,全力支持厦门企业防护用品进口。目前意向供应商来自韩国、日本、泰国等十余个国家。

  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在了解到省内某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医疗物资进口需求后,当日内完成了需求受理,保单审批和出单工作,支持企业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进口防疫物资。

  下一步,中国信保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出台更多有效措施,支持紧缺医用物资进口,保障信用保险服务顺畅,展现政策性保险机构的职责担当。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