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投资王丹:期货的长期收益主要由期限结构决定

光谱投资王丹:期货的长期收益主要由期限结构决定
2019年07月20日 19: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扑克财经、扑克百家研究院主办的“2019下半年扑克投资策略论坛于7月13-14日在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召开,论坛以“见龙在田”为主题,共同探讨全球宏观经济将如何影响产业及投资交易。

  光谱投资、帕丁顿宏观投研总监、策略顾问王丹出席全球资产配置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王丹认为,商品市场除了要关注宏观,商品本身的属性也要非常关注,尤其是农产品,它跟天气、病毒感染等因素的关联性很大,这种因子是没办法容易从宏观角度把握它的。

  此外,商品市场的交易的趋势性持久性长非常长,一个品种可能交易3-5年,所以要注意它的期限结构。持仓周期3个月以上的投资人,结构的重要性反而高于价格。王丹特意指出,大部分商品期货,抛开现货不提,只是投资期货的话,长期的收益其实主要是期限结构决定的。

  王丹表示,今年几个品种走势值得注意:

  1.玉米的强势(可能是压抑多年的农产品市场长期向上行情开启的信号);

  2.贵金属里的钯金涨幅透支严重(微小的Back结构与极高价格不能协同说服基本面的紧缺);

  3.工业品整体扭头,铁矿石事件驱动暴涨。

  比如外盘农产品,截至到7月9日,玉米今年非常强势。它给市场释放一个信号,过去农产品市场差不多有3-5年的压抑,包括咖啡、橙汁价格都非常低。现在玉米走了一波行情,它可能会释放一个信号给我们,有可能整个农产品大板块都会有行情。

  第二贵金属里面有一个特殊的产品就是钯金,钯金的价格差不多是铂金价格的两倍左右。虽然价格高,但是它的期限结构里面没有找到印证,通常如果价格增长的幅度很大的话,可以认为是基本面很紧缺。但是钯金价格虽然高,它的幅度却很小,所以钯金可能到了一个很重要的水平,可以关注单边做空它的机会。

  再一个例子就是铁矿石。为什么铁矿石不能做空它呢?它虽然价格很高,很夸张。但是它的幅度非常大。当一个产品价格率非常大,幅度又非常大的时候,这个时候你要做空它的话是要非常小心的。它基本上在结构跟价格两个方面都已经印证了基本面的紧缺了。还有从宏观层面看,今年的工业品整体都掉头了。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