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仍受新能源需求支撑 锌价中期宽幅波动

铜价仍受新能源需求支撑 锌价中期宽幅波动
2022年09月23日 11:23 市场资讯

来源:申银万国 作者:申银万国期货

研报正文

一、宏观信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重点推进支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等扩投资促消费政策落实,巩固经济企稳基础、促进回稳向上。

会议决定,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第四季度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降低20%。

二、行业信息

【发改委: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2021年,我国清洁能源消费占比达到25.5%,比2012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煤炭消费占比下降至56%,比2012年下降了12.5个百分点。

风光发电装机规模比2012年增长了12倍左右,新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1万亿千瓦时。

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均居世界第一。

三、评论及策略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美联储加息落地,利空影响暂时告一段落。9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并预计年内余下两次均要加息。

但产业链供求略有缺口,表现为库存持续下降和现货延续升水,LME现货升水高企。宏观利空与产业链缺口可能使得铜价宽幅震荡,铜价中长期仍受新能源需求的支撑。建议关注国内疫情、现货需求状况、下游开工、库存等状况。

:夜盘锌价高开低走。昨日凌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市场已提前消化,利空影响暂时告一段落,点阵图显示年内余下两次可能仍要加息。

欧洲冶炼减产对供应的影响尤在,减产产能尚未恢复。目前全球精矿加工费仍处于低位。LME现货延续升水状态,国内需求表现平淡。中期锌价可能宽幅波动,建议关注欧洲冶炼开工情况及国内库存、现货升贴水等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价 美联储 现货 加息 锌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