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传统钢市旺季的结束 铁矿石恐进一步大跌

随着传统钢市旺季的结束 铁矿石恐进一步大跌
2022年09月09日 10:45 市场资讯

来源:建信期货 作者:建信期货

研报正文

一、行情回顾

9月8日,铁矿石主力合约收盘价为706.0元/吨,较昨日上涨3.82%。铁矿石短期受钢厂复产下的基本面支撑,下跌空间相对受限。

二、后市展望与操作建议

房地产终端持续疲软,旺季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铁矿石中长期仍存较大进一步下跌空间。

7月底市场开始炒作钢厂复产逻辑,铁矿石震荡上升,但钢厂复产数据并未在8月初基本面指标上得到体现,加上美元指数持续上升,航运费用持续回落,铁矿石价格开始回调。

8月22日,铁水、粗钢产量开始回升,加上美元指数回落,矿价震荡回升,但8月底美元指数再次回升,铁矿石价格再次快速回落。

虽然目前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回升,铁水日均产量持续增加,港口库存有所回落,但终端需求仍持续疲软。

7月房地产购置土地面积、新开工面积累积同比下降48.33%、34.42%,螺纹表需再次回落,预计钢市旺季不旺,下游需求难有起色,10月国庆后钢厂开工率、产能利用率或将大幅回落。

在目前钢厂实际复产过程中铁矿石盘面价格或受到一定支撑。但根据美国目前通胀水平美联储仍存较大的加息空间,随着传统钢市旺季的结束,铁矿石或将进一步大幅下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