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铝企业积极构建负责任和可持续的铝价值链

国内铝企业积极构建负责任和可持续的铝价值链
2019年09月30日 11:1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国内铝企业积极构建负责任和可持续的铝价值链 来源:认证及企业优化

近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SGS”)受邀参加在江苏省镇江举办的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胜新材”)2019年半年度供应商大会,与包括云南浩鑫铝箔有限公司、山东创新板材有限公司在内的49家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共同探讨铝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SGS作为鼎胜新材第三方领域的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合作共赢品创未来”供应商大会。

在此次大会上,鼎胜新材总经理陈魏新女士为与会的各位嘉宾介绍了鼎胜新材的“昨天今天明天”,并期待着日后能和合作伙伴们加强合作共赢,品创更好未来。

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苏皖区域经理陈慧均针对铝业可持续发展及铝业管理倡议(以下简称ASI)认证做了相关话题的分享。为与会的各位嘉宾介绍了ASI认证,以及企业通过ASI认证的益处。

近年来国内外对铝价值链的可持续管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从政府到买家都开始注重铝生产过程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SGS作为国际公认的第三方认证、检验、检测和鉴定机构,始终为推动全球各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此次,十分荣幸可以与鼎胜新材一道,为推动铝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鼎胜新材作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始终为行业内的企业做出良好的示范”。为此,SGS陈慧均先生也为鼎胜新材颁发了“铝业可持续发展良好示范企业”的奖杯,以鼓励更多的企业加入可持续发展的队伍,为我们的环境做出更多的贡献。

科普:

铝业管理倡议组 织(Aluminium Stewardship Initiative,英文简称ASI)是一个全球性、涉及多个利益相关方的非营利性标准制定和认证组 织。其愿景是实现铝对可持续性社会贡献的*大化。使命是认同并协作推动铝的负责任生产、负责任采购和企业治理。ASI认证项目的中心是提供对两个自愿性标准的审核:ASI绩效标准和ASI监管链标准。ASI的绩效标准(PS)定义了环境、社会和治理原则和标准,目的是应对铝价值链中的可持续性问题。监管链标准(CoC)是对ASI的绩效标准的补充,为CoC材料设定监管链的要求,包括通过价值链生产和加工后应用到不同下游领域的ASI铝产品。

至2019年9月,ASI会员已经达到98家。

ASI认证为企业带来的4大益处:

01.强化内部管理体系,改善公司治理水平

通过独立的第三方审核,以及ASI监督机制,将提高企业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管理能力,进而推动企业践行可持续性的承诺。

02.满足客户对良好实践的期望,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

对供应商来说,加入ASI并进行标准认证是与客户建立供应链合作关系的必要资质,也是开发优质用户,拓展高端市场的重要条件。

03.提高供应链透明度并管控供应链风险

ASI绩效标准中的材料管理准则和监管链标准的实施,能规范企业的采购行为,提高供应链透明度并管控供应链风险,避免供应商方面的负面事件或者变动给企业带来经营风险。

04.与利益相关方分享*佳实践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ASI会员公司通过贯彻实施多方认同的负责任生产的标准,与社区居民、政府、供应商、客户、承包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有利于企业维护良好的运营环境,与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实现共赢和多赢。

关于鼎胜新材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镇江京口工业园区,于2003年8月注册成立,占地约1000亩,注册资本4.3亿元,现有员工4000余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铝及铝合金板、带、箔材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沪603876)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

SGS拥有在不同行业的专有人才以及环境、社会责任、供应链等多方面的技术专家,长期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管理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客户ESG业绩。除了提供铝业管理倡议(ASI)的绩效标准认证和监管链标准(CoC)认证服务外,其他可持续服务还包括:

✔组 织碳排放管理、温室气体盘查、能源体系建设、和产品碳足迹认证等气候变化相关服务

✔可持续报告编制、审验和培训服务

✔社会、劳工及健康安全二方审核

✔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服务

✔固体废弃物管理等环境服务

✔水资源可持续管理认证服务(AWS)

✔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服务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