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上下翻飞 也许这才是乙二醇真正的模样!

日内上下翻飞 也许这才是乙二醇真正的模样!
2019年07月30日 17: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文华财经  

  乙二醇终于展现了液态化工品该有的样子,白盘上200元,下200元的过山车令盘面相当精彩,带来的便是成交量纪录新高191万手。同时马上进入现货月,部分资金陆续移仓远月,09合约减2.6万手,01合约增3.5万手。

  7月10日乙二醇主力创上市最低纪录后开启反弹,期间供需面阶段性转暖。船期压力相对轻,主港走货情况不错,令港口库存持续削减,成为做多EG主要依据。从市场结构观察亦有明显变化,7月上旬乙二醇现货率先企稳反弹,随后主力加速上扬,7月22日contango结构正式发生改变,而今日现货相对抗跌,乙二醇市场结构正式转变为BACK结构。

  虽然乙二醇产能过剩以及未来供应增长潜力是业内共识,但阶段性供需转暖打破了市场运行节奏,尤其是临近交割月。当然市场一直担心价格持续反弹将刺激工厂增加供应,也许这也是午后跳水背后原因之一。(今日盘中触及的4700元价位水平,在5月初国内乙烯法、煤制乙二醇开工率分别为81%、56%,较当下分别高10%,5%。)不过当下部分装置重启带来货源供应,能不能赶上09交割存在疑问。此外资金移仓也可能成为期价剧烈波动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陈修龙

乙二醇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