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试点全程机械化玉米套种大豆

重庆首次试点全程机械化玉米套种大豆
2019年09月06日 15:4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重庆首次试点全程机械化玉米套种大豆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玉米套种大豆全程机械化作业,今年首次在重庆市潼南进行试点。眼下,潼南区米心镇苦竹村试点基地的大豆已长到了60多公分高,开始进入花期,无人机正在喷洒药物进行除草。

“这些大豆是六月中旬套种在玉米地预留行里的,套种模式好,翻地、播种到收割全程机械化作业,每亩可节约人工成本280元,玉米产量和净作相当,还可多收一季大豆。”基地业主邓红兵对这一项目评价很高。

套种是西南地区常用生产方式,由于套种标准不一、农艺参数不规范,我市一直未能实现全程机械化。今年,市农科院承接这一科研项目,首次在丘陵地区进行试点。

“玉米套种大豆全程机械化模式不仅可以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还可以增加丘陵山区土地使用率,节约人工成本,增加土地产出。”潼南区农技站副站长邓豪告诉记者。据了解,玉米已于夏季采收完毕,再过一个多月,套种大豆也将迎来机收。

农产品 期货 玉米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