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速递:外资关注尚品宅配 唐人神接待7家机构

调研速递:外资关注尚品宅配 唐人神接待7家机构
2018年11月13日 18: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3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5份上市公司公告接待机构调研情况。其中,尚品宅配接待23家机构;杭州银行接待16家机构;蓝盾股份迈瑞医疗等受关注度较高。近期受关注的唐人神迎来多家机构调研。

  尚品宅配

  主要机构:嘉实基金、宏利资管、橡树资管、野村证券等多家外资机构

  调研摘要:

  提问:介绍一下整装云模式?

  答复:从消费趋势来看,消费者对于一体化的需求会越来越强烈,对接消费者的供应商/服务商会越来越少,资源会得到进一步整合。未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会再亲自去跑建材店、家具店,而是选择将这个事情交付给更专业的人来提供整体的空间解决方案,因此我们认为整装是未来的一个的趋势和重要战略。

  整装云不是单纯提供一个系统平台,我们是从三个方面帮助家装企业解决行业痛点,能给家装企业提供很好的资源整合能力:第一、公司通过集采优势,能以更优惠的价格向会员企业供应主辅材;第二、通过整装销售设计系统、BIM虚拟装修系统、中央厨房式供应链管理系统、机场搭台式中央计划调度系统四大系统,赋予其以计划调度为中心的交付能力;第三、会员企业通过我们的平台,还可以向客户提供定制家具和配套产品,从而获得了提供整体化家装的能力。

  提问:整装云和市面上一些互联网家装的模式有什么区别呢?

  答复:我们不是信息撮合平台,也不是卖软件,这两种模式要做大是比较困难的。整装云凭借软硬装一体化设计销售交付的协同整合能力,可有效赋能家装企业解决消费者痛点,也能为公司打通更为前端的流量入口。

  提问: 公司对to C和to B这两类业务的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复:全屋定制还是会以面向消费者为主,整装云项目是to B的。我们认为现在可以看得到的两大赛道分别是整装和全屋定制,这两条赛道都在成长,但目前全屋定制的成长速度要快一点、规模要大一些。对于整装,现在随着整装业务的推进,越来越多装修企业可以通过解决供应链等问题,逐渐成长为整装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化的家居方案,整装亦逐渐成为一条赛道,并且未来的发展速度可能会越来越快。目前这两条赛道公司都在同步推进:整装,我们以整装云切入,赋能装修企业转型为整装企业;全屋定制,会在现有业务上逐渐扩大品类,提升边际产出。

  杭州银行

  主要机构:中银基金、华泰证券自营、海通证券、国投瑞银基金、中信资管

  调研摘要:

  提问:杭州银行是否有开设资管子公司的计划?

  答复:为适应资管新规的要求,更好地开展资管业务, 本 行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议案,目前 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提问:前三季度新投放贷款定价情况?第四季度及明年信贷定 价水平展望?

  答复: 2018 年前三季度新投放贷款平均利率较 2017 年有 所上升,在当前实体经济有效信贷需求有所回落的情况下,预 计后续定价持续上行的压力加大。

  唐人神

  主要机构:国联安基金、华安基金、中信建投基金、天风证券

  调研摘要:

  11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安徽省一养殖集团在送检样品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且本次送检饲料样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比利美英伟子公司江苏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目前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出处尚未确定,事项仍在调查中。

  公司认为目前,1)事件仍在调查过程中,尚未定论,持续跟踪关注。2)比利美英伟生产经营独立,且对公司业绩贡献非常有限。

  提问: 公司后续饲料销售是否有影响?

  答复:1)目前直接受影响的是江苏溧阳比利美英伟,但按照国家要求处理的三个批次饲料,损失金额较小,估计销售金额60万元左右;2)公司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生产经营,对集团本部基本没有影响,目前客户稳定,生产经营正常未受到任何影响。

  提问:目前公司养殖成本下降如何?

  答复:降成本节奏在有序推进,目前粗略估算结果较好。预计到11月下旬出栏部分(非满负荷)生猪可得到具体的养殖成本。

  提问: 饲料行业中使用猪血作为饲料原料的多吗?

  答复:以前不多,现在按国家规定,已经暂停使用。

  提问:目前,饲料在出厂前是否有相应的环节来检查非洲猪瘟病毒?

  答复:目前没有。非洲猪瘟病毒检测,非企业可以自主决定的,在发生过疫情的省份的企业,需向畜牧局申请购买检测试纸,公司目前也在尝试申请中。

  提问:未来对孙公司管理会不会加强?

  答复:比利美英伟本身的质控是较高的。溧阳比利美英伟该批次饲料除了发病猪场食用外,其他食用的猪场未发病,而病毒只要接触,就会发病;从目前其他猪场尚未发病来看,发病猪场此次发病原因可能并非是饲料传染。

  提问:检测结果何时出来?

  答复:具体等待江苏省防控办出检测结果,一收到检测结果,我们会及时公告出来。

  提问:公司的饲料运输半径?

  答复:不超过250-300公里。

  提问:饲料运输过程中会有何种防范非洲猪瘟的措施?

  答复: 饲料运输过程中,路途中只有轮胎与路面接触。公司严格遵守国家规定,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处理,即可做到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