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年同类排名第一

近1年同类排名第一
2021年06月11日 17:12 华夏基金

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小夏本想做个专题,让盈利不错的持有人介绍一下基金投资经验?

可有一位持有人直接说他的经验就是什么都不做!天就这样聊死了,但这位持有人,他并没有言过其实,他2017年6月7日认购了一只基金1万元,然后的确什么都没做,2021年5月25日,他账户中这只基金市值已经是2.911万,而和他一起买这只基金的持有人,也有很多人,三年什么都不做,平均收益率高达83%!

统计口径:自华夏能源革新成立以来,各持有期所有客户(包括持仓客户和赎回客户)的累计收益率的平均值,计算公式=average(A1+A2+.....Ai)

Ai指符合华夏能源革新持有期限的单个客户的累计收益率。数据来源于华夏基金,截至2021.5.21

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以上内容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这位持有人选择的是哪只基金?

其实上图已经剧透了,这只基金就是拥有264万粉丝(持有人)、近一年业绩同类排名第一、规模四年增长十倍的华夏新能源革新基金!

华夏能源革新自2017年6月7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91.1%,近一年、近两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8.59%、217.1%,任职年化更是达到30.89%。近1年业绩在同类394只主动开放型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近两年、三年排名均居同类前5%。

净值增长率数据来源:华夏基金,经托管行复核,截止2021.5.25。【年化收益公式:区间年化收益率=(1+区间收益率)^(365/区间实际自然日天数)-1 】。评级、排名源自海通证券,排名分类为:主动股票开放型,截至2021.4.30。基金评价结果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新能源指数收益率*9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0%。

光鲜的业绩也得到了广大基民朋友的认可:截至一季度末,华夏能源革新的基金规模达162.79亿,较发行时增长了10倍(募集规模14.8亿),成为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主题基金持有人数量也是非常多,累计达264万户。

华夏能源革新基金领跑同类,他的基金经理郑泽鸿自然是功不可没:

研究经验丰富,选股能力强

郑泽鸿2014年就开始对新能源行业进行研究,7年的研究使他对行业有了深入的理解,“很多人都是看到了再去做反应,我一般会提前几个月就做出判断,因为我知道各个环节的产能需求。我觉得我的历史经验还是不错的,经过这几波周期性之后,我大概能判断高点会是什么样子、低点是什么样子,能提前做出判断

复盘华夏能源革新的历史投资,可以印证郑泽鸿确实是一位高度专注、能够吃透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基金经理。他的投资框架可以概括为阿尔法+制胜投资策略“阿尔法”意在通过寻找确定性较强的标的,力争贡献组合稳定性和部分超额收益;“制胜投资”意为通过深入研究,捕捉产业级别投资机会,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在过去两三年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新车型不断落地,并在市场上受到热捧。郑泽鸿采取长期投资+根据景气度变化阶段性投资的模式,先后发掘了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翻数倍的牛股,重仓持有华友钴业11个季度、宁德时代9个季度、璞泰来8个季度、赣锋锂业7个季度,获利颇丰。

华夏能源一哥载誉再出发

近期,郑泽鸿另一只新基金“华夏核心制造(A类 012428;C类 012429)”重磅发售中!

他为什么选择当前时点来发新基金?如何把握建仓节奏?

郑泽鸿认为当下的时间点,很多优秀的制造业是具备不错的投资机会的,尤其是在今年环境下,春节之后的调整,还有后来市场因为大宗原材料上涨,中游制造业很多优秀的公司因为上游原材料上涨,股价调整的比较多,从中长期来看应该是不错的布局的时间点。

在建仓策略上,因为最近市场确实反弹比较多,优秀的核心公司如果短期出现较不错的投资机会,会去积极地建仓,如果短期没有机会,不急于建仓,在把握比较大的时候,相对比较低位时去建仓,然后逐步增加仓位。力求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最后,本着与广大投资者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华夏核心制造拟任基金经理郑泽鸿出资100万元认购本基金,充分表达了对A股长期投资机会和未来先进制造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新基金华夏核心制造与华夏能源革新有哪些不同之处?

股票类资产仓位范围不同:华夏核心制造是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范围是60%~95%,能源革新是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范围是80%~95%,相比之下华夏核心制造能做的仓位选择更广,可以更大程度地去规避系统性风险。

投资范围不同:华夏能源革新是偏行业主题的基金,主要是布局新能源行业,行业进攻性比较强,波动性比较大,但是涨起来速度也比较快,适合看好新能源行业同时风险偏好相对高一些的投资人;华夏核心制造主要是布局中国优秀的制造业,新能源是优秀制造业的子集,优秀的制造业还包括军工、半导体、电子、精细化工、工程机械等板块,行业之间的波动方向相关性较低,可以降低单一行业所带来的风险,适合风险偏好适中的人群。

风险提示:

1、华夏能源革新基金成立于2017年6月7日,截止2021年3月31日成立以来回报142.40%,同期业绩基准表现80.51%,成立以来完整会计年度回报:2020年120.65%,2019年50.49%,2018年-25.25%;同期业绩基准表现:2020年90.00%,2019年20.21%,2018年-30.9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新能源指数收益率*9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0%

2、任何情况下,本活动材料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活动材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3、文中数据仅供参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和使用。

4、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活动进行解释。

    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定期定额投资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本资料仅为服务信息,不构成对于投资者的实质性建议或承诺。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且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者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的适当性匹配意见不表明其对产品或者服务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匹配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的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存在差异。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产品由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数据仅供参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和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