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会】震荡市如何更好投资?这款基金了解一下

【有机会】震荡市如何更好投资?这款基金了解一下
2020年09月16日 09:10 兴全基金

最近,股票市场的热度不及前几天那么高涨——今年7月,上证综指攀至3458.79点,创近两年的新高,但进入8月后,受外部市场和政策环境影响,大盘在3300点附近来回震荡。两个月时间里,上证综指下跌0.83%,但FOF基金表现优异,FOF基金指数上涨3.25%,不仅远超大盘,也成功跑赢了股票基金指数和偏股基金指数。

数据来源:wind,2020年7月14日至2020年9月4日

其实,遇到震荡市,FOF基金表现都很不错,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上证综指陷入宽幅震荡,近一年的时间内,大盘下跌16.77%,但是FOF基金指数仍逆市上涨4.03%,表现出很强的韧性。

数据来源:wind,2019年4月8日至2020年3月19日

震荡市的更优解

为什么FOF基金在震荡市表现更优异?

首先要回到FOF自身的投资策略上,因为FOF基金选择的是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所以可以在一只FOF产品中同时配置股票基金、债券基金、黄金基金、QDII等各类产品。就算遇到股市震荡,甚至股债双杀的时候,FOF基金可以通过配置其他大类资产,争取获得收益。

其次,FOF作为以公募基金产品为配置资产的特殊基金,在选择基金经理时必然会千里挑一、优中选优:首先,FOF管理人会根据不同的投资风格,对市场上的基金经理进行分类筛选;然后会对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历史业绩表现、收益稳定性、风险控制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找出市场上优秀的基金进行投资。

在意结果更在意你的体验

也正是由于分散配置,FOF基金往往会以更小的波动性,达到更好的收益结果,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体验。那么投资兴证全球基金的FOF,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呢?

截至2020年9月7日,兴证全球基金旗下的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FOF,近6个月净值增长26.03%,最大回撤仅为-6.70%,期间同类平均回撤为-11.25%,不仅获得不错的收益,同时有效控制回撤。

区间收益-最大回撤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20年3月6日-2020年9月7日,银河分类:混合型FOF(权益资产60%-80%)(A类)

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FOF基金表现优异的背后,离不开公司专业FOF团队的支持。基金经理林国怀是行业内资深的类FOF投资经理,拥有13年基金研究与评价经验。截至9月7日,林国怀管理的兴全安泰养老目标FOF成立以来净值增长44.69%,居同期全市场养老目标FOF第1(1/15,银河数据)

除此之外,兴证全球基金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由13人投研团队组成,成员平均基金从业经验达8年以上,背景多元,覆盖FOF投资、量化投资、海外市场等诸多领域。有如此豪华的FOF投资团队保驾护航,帮助你降低投资风险,争取提高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经理 FOF基金 上证综指 FO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