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80亿市值跌至6800万 千山药机A股落幕

最高280亿市值跌至6800万 千山药机A股落幕
2020年09月16日 00:20 新浪财经

  原标题:最高280亿市值跌至6800万 千山药机A股落幕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9月15日是千山药机(300216)最后的交易日。伴随收盘,千山药机A股之旅正式落幕。9月15日,千山药机平盘收场,市值剩下6800万元。曾几何时,千山药机巅峰时市值曾一度达280亿元。如今却已走到退市的地步,让人唏嘘不已。

  9月15日,千山药机A股告别日以平盘收场。交易行情显示,9月15日千山药机早盘以跌停价开盘。从千山药机当日的股价走势来看,盘中资金进行了激烈的博弈。尤其是临近尾盘时,千山药机盘中更是上演地天板走势。但千山药机最终以平盘收场。截至9月15日,千山药机收于0.19元/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第二条相关规定,深交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因此千山药机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即便如此,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仍有资金“博傻”。据东方财富显示,千山药机9月15日总共成交金额为1895万元,换手率为36.59%。据Wind显示,千山药机当日换手率位列沪深股票的第20名。自8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至9月14日,千山药机已经连续29个跌停板。根据Wind统计,千山药机在8月5日-9月14日的区间日均成交额仅约20万元,成交量稀少。

  千山药机于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上市之后该公司逐步由单一的制药装备向制药装备、包装机械、医疗器械以及医药包材等转型升级。在A股市场走过九年多的时光,千山药机也有过高光时刻。东方财富显示,后复权形式下,千山药机股价最高点曾达398.2元/股,市值最高到过280亿元。

  但近几年,千山药机的发展每况愈下。因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17年度、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千山药机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2019年是千山药机保壳关键年,但其未能翻盘。最终因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二)(三)(五)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而退市。

  在退市前,千山药机的总市值仅剩下6867万元。

  据千山药机公告,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公司将尽快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以确保公司股份在深交所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千山药机如是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退市股进入全国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要按照场外交易制度,流动性会有所影响。截至2020年5月31日,千山药机股东有4.82万户。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千山药机进行采访,但电话未有人接听。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市值 退市 A股 千山药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