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ETF近一月流入资金猛增

全球黄金ETF近一月流入资金猛增
2019年08月19日 02:4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全球黄金ETF近一月流入资金猛增 

  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由于投资者将黄金作为对冲经济不确定性的工具,金价近期将继续走高。过去1个月,约有20亿美元流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基金。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市场动荡时期,投资者往往会逃向更具保值属性的资产,所谓的“避险”资产成为了在市场急剧下滑时,堵上投资损失的重要砝码,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正因此焕发光彩。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投资者向黄金ETF投入了约26亿美元,持有量增至2600吨,为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5月初至今,现货黄金价格飙升18%,最近6年来首次超过每盎司1500美元。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等避险资产,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引发了新的担忧。

  此外,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借贷成本下降的预期往往会提振黄金价格。当利率上升时,黄金很难与收益率资产竞争。

  据FactSet的数据,过去1个月,约有20亿美元流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基金,占2019年总资金流入的三分之二以上。在此期间,资金也注入全球第二大黄金ETFiShares Gold Trust,投资额9.24亿美元,占2019年流入资金的一半以上。8月以来,这两只ETF的涨幅均在7%以上。

  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由于投资者将黄金作为对冲经济不确定性的工具,金价近期将继续走高。GraniteShares研究主管Giannotto表示,这是过去5年黄金的最佳投资环境之一,低利率加上围绕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利多黄金。

  欧洲太平洋资本公司的CEO席夫认为,美国在这场贸易纠纷中已经输了,唯一的问题是何时投降并如何承认失败,这会加剧全球通胀并抬高金价。金价已经上涨了20%左右,还会从目前的水平持续反弹。

  席夫指出,随着主流人士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投资者正呼吁美联储降息,回归量化宽松政策。但他警告称,这不会产生之前量化宽松的效应。不少经济体都在贬值自己的货币,以制造更多的通胀,世界将淹没在通胀的海洋中,而黄金价格将飙升。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称,该公司的贵金属团队上调了黄金的目标价,德意志银行指出,根据对宏观经济的最新看法,上调了对未来6个季度黄金和白银价格的预测,预计金价将触及每盎司1575美元。8月16日,美银美林将2019年黄金价格均值预期上调3.6%至1396美元/盎司,白银价格均值预期上调2.3%至16.0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陶然

黄金ETF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