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浮出水面:减仓新能源 看好科技消费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浮出水面:减仓新能源 看好科技消费
2021年01月21日 18: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从各家季报可以看到,手握重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减仓了前期涨幅较高的新能源部分标的,更关注消费、科技等板块,且行业龙头股依然是重点配置标的。

  1月20日,多家基金公司披露2020年四季报,其中掌管百亿资金量的基金经理们最新调仓路径也逐一浮出水面。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新能源、白酒标的,刘格菘、袁芳、刘彦春等大佬均有不同看法。

  出身中邮以风格激进而著称的刘格菘,其投资风格颇为鲜明。从此次披露的四季报来看,刘格菘依然坚守新能源板块,不过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亿纬锂能持股保持不变,成为广发小盘成长第一大重仓股,减仓隆基股份400多万股,减仓通威股份1700多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刘格菘加大了对医药的配置,加仓康泰生物泰格医药成为该基金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健帆生物保持不变;面板龙头京东方A也是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刘格菘在基金四季报中也再次谈及了对新能源板块的看法。“我们坚定看好光伏行业未来发展,龙头公司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全球陆续复工复产,顺周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5年回报297%,广受机构追捧的工银瑞信袁芳,以她管理规模最大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为例,去年四季度末,海康威视成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古井贡酒安琪酵母长春高新格力电器成为基金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袁芳认为,优质成长股依然是主力配置的方向,相对看好军工、有色板块,新能源板块风险或将大于机会。”

  此外,作为景顺长城的“一哥”刘彦春也保持了其既往的风格,免税+白酒+其他成长股。当季度,刘彦春的重仓股只动了一只,是历史上变动幅度最小的季度之一。在景顺长城鼎益季报中,他将古井贡酒调出,加入伊利股份

  具体来看,和去年三季度相比,去年四季度刘彦春加仓茅台15万股,加仓五粮液58万股,减仓泸州老窖15万股,此次刘彦春加仓中国中免迈瑞医疗海大集团恒瑞医药晨光文具山西汾酒持股保持不变,伊利股份成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刘彦春在景顺长城鼎益季报中提到,四季度,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海外疫苗进展顺利,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股市震荡走强,顺周期板块和个股更加得到市场青睐。

  而作为业内最具知名度的消费基金经理萧楠则加码了腾讯控股。据易方达科顺公布的基金四季报显示,四季度基金份额并未发生变化,萧楠对持仓进行了微调,四季度减仓山西汾酒,加仓顺鑫农业,腾讯成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华润啤酒则不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从持股数来看,萧楠减持了啤酒,尽可能的保留了白酒的持仓。其持有的茅台从第二重仓股退至第五大重仓股。萧楠表示,该基金四季度略有调整,主要是继续加大互联网服务板块的配置力度,对食品饮料板块的结构也做出一定调整,整体上力求组合在一定的进攻性下保持适度平衡。

  从整体来看,对于今年市场行情,明星基金经理整体偏谨慎,较为关注流动性情况,但部分基金经理较为看好一季度市场行情。从持仓结构来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减仓了前期涨幅较高的新能源部分标的,此外科技、消费等亦被业内多为基金经理看好加仓,行业龙头股依然是大家重点配置标的。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