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金公司绝活:国士无双易方达 外事不决问广发

各基金公司绝活:国士无双易方达 外事不决问广发
2019年02月22日 11: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相关阅读:数一数各家基金公司的绝活 东方红汇丰晋信各显神通

  来源:二鸟说

  作者 / 一石二鸟

  2月13日《数一数各家基金公司的绝活》推送之后受到较大反响,文章被大量转发。但留言里也有一些朋友提了意见:某某基金公司的某项业务也很有特色呀,你怎么不写啊。这主要是因为我水平有限,把握的还不够全面,确实漏掉了不少优秀特色业务。应大家的要求,写了一个续篇。里面如果表述有不准确的地方,恳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易方达

  易方达是目前国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不折不扣的行业老大。易方达所有的业务板块,从主动权益到固收、被动管理、量化投资、QDII、货币基金甚至另类投资,都能在行业占有一席之地,没有明显的短板。不仅规模大,而且产品线齐,各种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基本都能提供,不出易方达就能找到所需要的优秀产品。如果只能选一家基金公司的APP进行交易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易方达。

  作为行业领头羊,易方达还肩负着引领行业发展的重任。这几年创新产品获取首批批文的,像战略配售基金、养老目标基金等,都有易方达的身影。在2015年股灾内忧外困之时,证监会组织五只“国家队基金”入场救市,对易方达也委以重任。

  特别值得一提的,2018年4月11日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广州访问了易方达基金。从这个层面上看,易方达也是代表了我国公募基金行业的对外形象。

  二、广发基金

  广发基金和易方达一样,坐镇华南门户广州,南派基金公司的优秀代表。作为一家具备综合管理能力与经验的大型基金公司,广发基金旗下产品也覆盖主动权益、债券、货币、海外投资、被动投资、量化对冲、另类投资等不同类别,产品线齐全,在各个细分类别里面都能找到优秀产品。

  除了传统的权益和固收之外,我想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广发基金的特质:一是行业最全的QDII产品提供商;二是业内最全的行业ETF产品提供商;三在业内首创公募基金大数据先河。这也是广发基金对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做出的贡献。

  三、汇添富

  汇添富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基金公司,产品线也是覆盖了各个细分类别。虽说各个板块都不弱,但如果要概括一下汇添富特点的话,我想这三句话应该能说的清楚:权益强于固收,主动强于被动,内战强于外战。汇添富官方也是这么宣传的:立志于做中国证券市场的选股专家。所以他们最具竞争力的,应该还是A股市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产品。

  另外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汇添富和东方红是东方证券一参一控的两家基金公司,东方证券的销售渠道基本就是只卖这两家的产品。东方红是价值投资,所选股票一般都具有较高安全边际;而汇添富的选股风格则具有较强的攻击性。他们内部也有一个口诀:盛世汇添富,乱世东方红。

  四、民生加银

  民生加银成立于2008年11月,短短10年时间规模已位居行业前列。作为一家银行系的基金公司,除了在传统的固收领域建树颇多之外,权益产品他们也频频发力。

  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民生加银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的Slogan就是“稳健,源于敬畏”。稳健,这也是来自银行系股东的基因,权益类投资都坚持“风控第一”。纵观其整体业绩,不论是固收还是权益,都稳居行业前列,多年来为投资者贡献稳定的收益,即稳定的α。他们所追求的目标就是:细分资产的选择者、稳定α的提供者。

  五、交银施罗德

  上篇文章我说了,成长股投资还没有哪一家能做成像陈光明那种格局。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成长股投资还缺乏完善的理论体系。之前做的最好的任泽松在2016年以后也束手无策,业绩无法持续。相比而言,最近几年交银施罗德在成长股投资方面做的较好。旗下何帅、杨浩、王崇等人都很有特色,即使是在2018年的熊市也实现了正收益。

  现在就是需要一个像陈光明这样大师级的人物,将成长股投资实践上升为适合A股的理论体系,和价值投资一样熠熠生辉。让我们拭目以待。

  六、固收五朵金花

  在债券市场,交易所只占很小一部分,绝大部分交易都是发生在银行间市场。在债券投资方面,银行具有天然的优势。所以对银行系基金公司而言,固收投资是他们的看家本领。所有银行系基金公司,没有哪一家债券做的弱。先比而言,除了上面说的民生加银,工银瑞信、建信、中银、农银汇理、招商这五家银行系的基金公司固收实力较为强大,可称为“固收五朵金花”。

  七、前海开源

  成立于2013年的前海开源,除了最早试行事业部制之外,本身并无多大亮点。前海开源最大的看点是它的两位高管:王宏远和杨德龙,两人都是网红。王宏远素以对宏观大势的准确判断而著称。从2015年高位退出创业板到去年10月份全面加仓,每次判断都被印证是正确的。杨德龙在网络上以唱多而闻名,熊市时不停给大家加油打气,这一点和李大霄有点相似。不过大霄走的是“半金融半娱乐”的路线,作为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的风格更为严肃和正统一些。

  就写这么多了,后面也不再写了。这些都是平时关注较多的,一些不太了解的,确实也不敢瞎写。如果仍然有漏掉或没有提到的,还请大家见谅了。

  和上次一样,献上打油诗一首:

  择基口诀(2)

  国士无双易方达

  二十余载梦为马

  内事不决汇添富

  外事不决问广发

  稳健投资数民生

  敬畏风险铸根本

  固收银行有保障

  工农中建和招商

  成长投资值万金

  守正出奇看交银

  明判大势听宏远

  信心不足找德龙

  诸君人人攀高峰

  长缨在手缚苍龙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