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 这样做可以让收益及时落袋为安

基金定投 这样做可以让收益及时落袋为安
2019年03月06日 14:4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雪球 作者:怡心寻财

  基金定投只要遵守“铁的纪律”不“追涨杀跌”,不“半途而废”,该止盈时不贪婪,大概率上赚个10%一点也不难。

  可问题是人很难摆脱“贪婪心理”,看到涨了10%就希望它再涨15%,涨了15%又希望它涨个20%,然后一个下跌,基金突然跌到了-10%,于是你又不甘心,心想一定可以再涨回15%。

  那么如何解决基金定投止盈这一难题呢?怡心最近发现一个定投神器--“目标投”

  它就是为了解决投资者不知道如何止盈,止盈太难而设置的。

  一、什么是目标投

  目标投其实还是普通的“定时定额”投资,但是不同的是这个定投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目标设置”,只要目标达成就会自动赎回,也就是自动帮我们止盈,避免人性的贪婪,而且这个目标也是非常容易达成的,它的区间目标为4%-10%。

  最低也有货币基金的收益,最高收益为市场平均收益。

  二、目标投对应的基金

  目标投目前挑选的基金是“天弘沪深300指数C”,

  “天弘沪深300指数C”,跟踪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

  沪深300指数是从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选取了300只规模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作为样本;覆盖了沪深市场60%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属于大盘蓝筹指数基金相对于中小盘指数基金要稳定得多,非常适合基金入门投资者投资。

  而且“沪深300指数C”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手续费低廉,选指数基金定投尤其是定投3-5年,手续费低廉将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沪深300指数C”免申购费,持有大于7天免赎回费。管理费率0.50%/年、托管费率0.10%/年、销售服务费率0.20%/年综合费率在0.8%左右。

  此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高达22.84%的收益率,相信用这只基金作为目标投,目标收益很快就可以达到。

  四、具体如何投

  第一步设置“理想目标收益率”

  最低4%,最高10%,建议刚开始学基金定投的投资者可以将收益定低点,直接设置4%-6%左右,而已有定投基础的投资者可以设置7%-10%。

  第二步设置“定投方式”

  定投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月定投”和“按周定投“

  按月定投:比较适合工薪族,可以将工资收入的10%拿来定投(具体金额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而定)。

  定投日期可以设置为发工资后一天,这样对于月光族还有强制储蓄的功效。

  按周定投:按周定投比较适合自由职业者或者生意人,手里一有闲钱就投资,毕竟目标投的起投门槛低至10元。

  投入时间可以选择每周四,周四15:00前买入周五便可以确认,根据怡心定投的经验来看周四定投收益会比周一定投收益略高些。

  第三步设置成功等待扣款

  怡心自己设置的目标收益为7%,按月扣款,也就是说等达到7%之后便会自动赎回。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标收益达成之后,目标投不会就此终止,而是继续不断的定投。

  实现定投-止盈-继续定投。

  假如你想落袋为安也可以自动赎回后终止目标投。

  假如你觉得现有收益率无法满足自己的需求也可以更改目标收益率,比如把7%改成10%。

  总之怡心认为目标投不但可以让投资者获得比货币基金高的收益,而且还省时省力又省心,值得投资者一试。

责任编辑:高君

基金定投 沪深300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