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降准体现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 推动债券行情

诺安基金:降准体现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 推动债券行情
2019年01月05日 11:35 新浪财经

  公私募基金评降准集锦:政策利好不断 降准只是开始

  新浪财经讯  昨日(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这样安排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央行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诺安基金认为,本次全面降准符合预期。虽然目前银行间流动性总量处于充裕水平,但考虑到一月中下旬由于缴税缴准及春节前取现需求带来的资金缺口,本次降准对稳定市场预期以及降低资金成本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体现了央行维稳资金面的意图。此外,为了更好的释放流动性及降低资金成本,2019年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降准。较为宽松的资金面也将继续推动债券行情,我们维持总体看多观点不变。

  诺安基金提示,关注风险点如下:降准资金释放时点可能与缴税缴准及取现节奏有差异,需关注短期资金供需不平衡的风险,关注央行中下旬维稳力度。此外,银行间非银资金跨节需求可能带来结构性的资金价格抬升,这对于货币资金来说可能是较好的资产配置时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