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2019年是A股较好的布局时点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2019年是A股较好的布局时点
2019年01月03日 10:54 新浪财经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坚守价值投资,拥抱中国未来 | 2019寄语 

  2018年是国内外经济波折颇多的一年;资本市场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观层面上也充分反映了经济大环境的变化。2018年的资本市场经历了诸多风雨,期待2019年重见彩虹。

  2018年A股市场持续下行,投资者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去散户化明显,外资持续流入。国内外两大宏观环境深刻影响了2018年的市场走势:一是中美贸易摩擦,二是金融去杠杆。前者比较直接地压制了分母端的风险偏好,也将通过出口渠道影响分子端的企业盈利;而后者间接影响了分母端的流动性。

  展望2019年,从外部大环境观察,中美关系已出现了本质的变化,在双方长期的竞合关系中,竞争因素第一次全面压倒了合作关系。我们对中美关系依然持谨慎乐观态度,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依然是现有的各方经济利益最大化的最佳办法,美国的经济在保护主义氛围下也很难独善其身。中美以及其他国家之间的再平衡过程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全球化的方向依然是大家的共识。

  从内部经济环境观察,在外需阶段性回落和金融去杠杆的双重压力下,经济暂时下行,部分上市公司的盈利承压,而税费改革、研发支出抵扣等刺激措施的托底效应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体现。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已经由城镇化和出口导向转为消费升级和扩大内需,国内消费体量增长和结构优化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科技、医药和养老为代表的产业发展将是中长期投资方向。产业结构调整、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等驱动因素将持续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商业银行之间的宽松流动性将最终逐步进入实体经济。A股市场的机构化和与国际进一步接轨,新的资本市场改革也将引导优质的企业上市,改善上市公司的质量;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以养老金、企业年金和以MSCI和富时罗素为基准的长线资金入市。

  综合各方因素,我们有理由相信,从中长期看,2019年是一个较好的A股布局时点,等待我们的将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