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在挑战与机遇中踏浪而歌

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在挑战与机遇中踏浪而歌
2019年01月03日 10:52 投资时报

  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在挑战与机遇中踏浪而歌 | 2019寄语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公募基金成立20周年。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申赎便利、信披最透明的大众理财工具,公募基金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扛起普惠金融大旗,受到投资大众的青睐。

  二十年来,公募基金在改革春风中茁壮成长,行业从无到有,从起初很简单的几个产品到现在逐渐丰富完善的产品线、越来越多的从业人员,为投资者、资本市场以及实体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公募基金行业的成长既受益于实体经济发展,又发挥资源配置作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具有净值化管理、受托义务、第三方托管、运作透明等特点,并以出色的投资管理实力,为持有人创造了真金白银的回报。2018年,养老目标基金的诞生成为践行普惠金融的又一力作,更是公募基金大力发展的另一片蓝海。泰达宏利基金积极投身于个人养老投资领域,不断强化养老金资产管理的专业性,从投研体系、人员储备、风险管理、产品设计、投资者教育及服务、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前瞻性布局,先后入围了国内首批基金中基金(FOF)、首批和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FOF),未来还将持续布局目标风险和目标日期系列养老目标基金,为居民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十年里,也有很多经验教训值得总结,比如说2015年股灾、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以及今年来发生的信用债违约风险等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公募基金应注意坚守本源、践行长期投资。可以看到,近两年,监管层陆续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办法,这是监管进步,也是市场对外开放逐渐自我完善的过程,更是基金业发展20年来走向成熟的标志。

  2018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历史洪流在前进中翻起了些许波浪,每一位金融从业者都能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和挑战。但每一次挑战,既是大浪淘沙的历练,也是孕育新生的机遇,是一个专心沉淀的好时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是一场长跑,如今,需要慢下脚步、调整姿态,以更为稳健的步伐继续前行,迎接下一个春天。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