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留意几个小机会

节前留意几个小机会
2021年04月25日 21: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基少成多

一、4月27日可转债打新

拓尔转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规模8亿元,代码123105,AA-,质地一般,转股价值为84.67元,预计开盘价为99元-103元,可能暂时小幅破发。

类似转债:润健转债、海兰转债城地转债

二、4月28日可转债打新

正川转债,规模4.1亿元,代码113624,A+,质地一般,转股价值为101.26元,预计每签可以赚70元,基少会顶格申购。

三、性价比较高的存量老债

安全性好的低价转债中,性价比较高的为:鸿达转债英特转债利群转债灵康转债华自转债,仅供参考。

此外,隔壁的阿三单日新增确认病历连续3日突破30万,不过挺多人还满不在乎,不戴口罩就到处逛,成为全球的另一个隐患。

据悉,该国已经开始从我国进口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医疗物资,本周的医疗行业暴涨可能只是序曲。

可转债方面,性价比较高的为蓝帆转债,可能间接收益的包括科华转债万孚转债宝莱转债尚荣转债

仅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网友参考,投资老债可能出现阶段性亏损。

四、4月28日可转债打新——正川转债(质地一般)

正川转债,申购代码754976,交易代码113624。

整体评价:质地一般,转股价值101.26元,按当前情况预计每签可以盈利70元。

基本信息:A+,6年期,转股折价率为1.25%,每张持有到期本息为121.6元(税后本息为117.28元)。发行规模4.05亿元,每股配售2.678元,最低374股可确保配售一签,股权登记日为4月27日。

正股正川股份(603976),公司专业从事药用玻璃管制瓶等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类型和规格的硼硅玻璃管制瓶,钠钙玻璃管制瓶,并生产各类铝盖,铝塑组合盖等药用瓶盖,产品主要用于生物制剂,中药制剂,化学药制剂的水针,粉针,口服液等药品以及保健品的内包装。

公司客户包括国药集团、广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云南白药集团、哈药集团、复星医药集团等。

可比企业:山东药玻合兴包装

2020年年报显示,硼硅玻璃管制瓶占营收的44.2%,毛利率为26.04%;钠钙玻璃管制瓶占营业收入的40.79%,毛利率为28.14%;瓶盖占营业收入的13.14%,毛利率为18.29%。

投资风险:

1.容易受行业政策和外部经济影响大。公司所处的医药耗材行业,容易受行业政策和经济环境影响,2020年受就诊人数减少影响,公司扣非利润下降19.03%。

2.盈利能力偏弱。公司2017年上市,2018年-2020年,加权平均的ROE为6.58%,处于偏低水平,且有走低趋势。

3.短期涨幅偏大。公司2020年上市,股价冲高回落,去年低点以来,累计上涨251.52%,整体涨幅偏大。

4.估值偏高。当前公司的市盈率和市销率分别为132.69和13.93,分别处于84.3%和82.44%的分位数,相对估值处于适中偏高区域。

主要看点:

1.经营现金流较好。近年来,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均为正数,2021年3月底余额为2.19亿元,相对发债规模偏小。

2.负债率相对偏低。2020年底,公司负债率为21.46%,处于偏低水平。速动比率为1.8,短期偿债能力较强。

3.企业有一定想象力。公司所处的医药耗材属于大消费行业,公司的产品不仅可以应用于医药行业,也能应用于医疗美容行业,且生产的自动化水平逐步提高,有一定想象力。

五.打新提示

下周新股新债发行计划【点击可放大】

打新规则:

可转债打新无门槛,有证券账户即可参与。

股票打新,需要申购前22日持有的股票市值在1万元以上,沪深两市分开计算。

根据申购前22日-前2日之间的日均市值分配打新额度。

提供的稳健备选打新底仓如下,仅供参考,不保证盈利。

沪市:

0.5万市值=500股科创板

1万元市值=1000股主板

深市:

0.5万市值=500股

打新当日无需缴款,申购日+2日,公布中签结果,需要在中签公布日下午16点前缴纳款项,有钱会自动扣款。

新股稳健的卖出规则:

主板个股打开涨停后,卖出;

科创板和创业板,开盘卖出【因当日无涨跌停限制,定价往往一步到位】。

对于不满足打新门槛,或者希望省心赚取打新收益的网友,可以关注天天基金上的“打新基金”组合【主理人基少成多81】,借助基金赚取稳健的收益。组合预期年年赚钱,中长期年化收益率约为10%,期间最大回撤不超过4%。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 可转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