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天确诊近100万:病毒双突变 富人疯狂逃离

印度3天确诊近100万:病毒双突变 富人疯狂逃离
2021年04月25日 09:20 e公司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触目惊心!印度3天确诊近100万,病毒双突变,富人疯狂逃离!向美求救被拒,印民众反美情绪激增

  当地时间24日,继4月23日单日新增超过34万之后,印度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连续第3天超过30万例。三天新增新冠病例接近百万。

  据中新网报道,印度这一波的新冠病毒已不再是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的病毒,已经出现变异和再次变异。

  印度3月25日宣布,从不同邦收集的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毒“双突变”变种。病毒学家贾米尔解释,病毒刺突蛋白关键区域的双重突变可能使病毒更具传染性。

  当前第二波疫情也有别于第一波,首当其冲的不是贫民,受影响的多数是城市里的中等和中上收入阶层。例如,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过去一周的活跃病例中,九成集中在高楼建筑,仅一成来自贫民窟。

  由于疫情发展迅猛,印度各地医院面临病床、呼吸器、氧气和医药短缺问题,整个医疗系统接近崩溃。

  根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24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私立医院24日凌晨因氧气供应枯竭,导致正处于重症监护的20名新冠患者死亡。该医院的一名医务主管人员向媒体表示,目前医院仍面临严重的氧气供应危机,医院现有的近200名新冠患者正处于氧气供应不足的危险境地。

  为了应对医用氧气短缺问题,印度政府已开展多项行动。印度铁路运输部门加紧开通特快列车,向全国各地运送氧气罐。据印度媒体24日统计,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铁路已向全国运送了近150吨医用氧气。

  由于需求量大、供不应求,许多制氧工厂已不堪重负。在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的一家制氧厂前,许多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有普通市民,都带着空的氧气罐在工厂外排起长队。

  与此同时,由于担心新变异病毒入侵,此前加拿大、英国及科威特等国家已采取禁止来自印度旅客入境的措施,而德国卫生部长施潘24日也宣布,将禁止所有来自印度的旅客入境,只有德国公民不在此限。

  印度向美求援遭冷漠回应 印民众反美情绪激增

  据海外网报道,印度官员此前向美国“求援”,呼吁美国放开新冠疫苗原材料出口。对此,美发言人表示,美国把重点放在控制本国疫情上,优先给美国民众接种疫苗。

  据《印度时报》24日报道,社交媒体上,越来越多印度民众的批评之声指向美国政府,因为他们坐拥未使用的疫苗库存,却声称保护专利,对饱受疫情折磨印度、巴西等国置若罔闻。

  报道称,整个美国的需求量处于停滞或下降的状态,美国坐拥大量疫苗,而美政府的立场是优先照顾美国人。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创新中心的一份报告称,算上已经被华盛顿淘汰的阿斯利康疫苗,美国的疫苗供应量有望在7月份达到3亿剂甚至更多,供过于求。到目前为止,全球几乎一半的疫苗剂量(48%)流向了占世界人口16%的高收入国家,这破坏了世卫组织为预防疫苗不公而付出的努力。

  在疫苗接种方面,到4月下旬,人口超过10亿的印度仅接种大约1.3亿剂疫苗,远远不足以形成群体免疫的要求。而且,先期接种仅限于医护工作者、一线人员、45岁以上等优先群体。

  印度超级富豪“逃往”英国

  据美国《野兽日报》24日报道,“印度超级富豪乘坐私人飞机逃离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报道援引《伦敦时报》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24日凌晨4时之前,8架搭载着印度超级富豪的私人飞机降落在伦敦机场。最后一架抵达的豪华客机于凌晨3时15分降落,这距离英国对印度的限制措施生效仅有44分钟。

  报道介绍说,英国近日将印度列入疫情“红色名单”。从4月24日起,任何从印度返回的英国人都必须在政府批准的酒店隔离10天;所有非英国、非爱尔兰公民如果在过去10天内到过印度,将被完全禁止进入英国。

  报道称,这些私人飞机上的乘客是为了逃离印度国内“难以想象的恐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