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凛冽寒风硬上的新基金,真有有料的!

迎着凛冽寒风硬上的新基金,真有有料的!
2019年01月11日 21: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行情不好,新基金就难卖,行情不好的时间持续越长,新基金就越难卖。很悲催的是,现在就是处在一个持续三年多的熊市里,而且市场还有半年时间没有好脸色了……说是最艰难的时刻也不过分。

很多新基金都是踩线成立的,这些新基金如果不能在运作初期取得很好的业绩表现,便会迅速沦为迷你基金,积重难返!可能一周岁生日都没到就要考虑清盘的事情……

虽然大市不是很好,但是还有一些比较有料的产品出来的:

华夏全球聚享(006445)

这是一只全球FOF,以债券投资为主,有不超过50%仓位权益类资产,来增强收益。这类偏债的全球QDII-FOF还是比较少见的。

华夏短债A/C(004672/004673)

刚刚由华夏鼎盛转型而来,这只基金最大的优势在于,C类的销售服务费只有0.1%/年,在目前短债基金普遍0.4%/年的大行情下,华夏基金这样的费率设计就显得非常有诚意了,让利0.3%,对于收益本来就不是那么高的短债基金来说,增收效果也是很好的,想想去年一年做得非常好的也就6%而已。而且如此低廉的销售服务费,也使得A类的存在感相对减弱,毕竟短债基金,长期持有的需求本来就很少的。

泰康港股通系列指数基金

泰康资管储备了一批港股通的指数基金,目前已经发行的有非银金融和地产,此外还准备了大消费、TMT、香港银行,都是港股的行业/主题指数基金,这个布局还是很有想法的,确实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但是市场前景嘛,真得有担忧,行业/主题指数基金不容易做大,天弘基金和广发基金都是先行者,开拓市场是很难的。

易方达中概互联ETF联接A/C(006327/006328)

中概互联的场外基金,千呼万唤始出来,场外投资海外中概股,在交银施罗德基金的中国互联(164906)之外又多了一个选择。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有竞争有动力嘛!易方达基金的QDII额度很充裕,未来几乎不用担心限购的问题。至于赎回效率的问题,预计执着于提速的易方达基金也会安排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沪深A股 股息率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