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买什么?白酒贵不贵?但斌:满仓干,以十年为维度看长期逻辑

牛年买什么?白酒贵不贵?但斌:满仓干,以十年为维度看长期逻辑
2021年02月16日 18:1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阅读:牛年股市能牛吗?但斌:5大因素助力,2021年A股表现值得期待

  2月16日,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直播分享,#牛年股市怎么赚钱#?白酒股还能涨吗?如何布局春季行情?

  牛年买什么?但斌主要观点如下:

  东方港湾主要是集中在五个行业,消费、互联网、医药、教育、高端制造。这几个行业是长期坚持的,不仅是2021年坚持的。

  中国改革开放42年,对比来看,实际上横跨了美国投资市场的三个时代,一个是摩根时代,二是巴菲特时代,三是互联网时代。可能未来还会贯穿像人工智能时代、无人驾驶时代包括人脑联机时代。

  以巴菲特时代来说,它真正胜出主要还是消费,像化妆品,包括医药、软饮料、烟草、食品加工、家用电器,包括像蒸馏酒、医疗器械等等,总的来说就是这些行业会有一些长期的表现比较。

  多年以来,东方港湾在国内践行价值投资理念,也是围绕着这些行业,当然互联网时代有一些新的改变世界的公司,也比较关注。

  对于2021年的投资策略,对东方港湾来说,除非发生系统性风险,通常都是满仓在操作的。

  像2021年,真正发生什么大的系统性风险的概率非常小。所以,正常情况下东方港湾一样都是满仓操作的。

  白酒等热门板块,还能延续吗?但斌认为,

  目前A股市场近20家白酒公司,任何一家上市那一天持有买入到现在都是表现非常不错的。

  白酒行业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因为它的商业特征,水和粮食酿造一下,毛利率70%、80%、90%,净利30%、40%、50%。

  白酒贵不贵,至于高和低,不同的人可能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要深入到底层去思考。

  大多数老百姓做投资只考虑当下或者是这几个月、这一年的情况,如果考虑十年以上的背景的变化,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到底这些公司值不值钱。

  相关阅读:

  今年港股火爆,但斌:值得关注,做一个具有全世界眼光的投资者

  新能源车板块贵不贵?但斌:投资世界改变不了的 或改变世界的公司

  牛年买什么?白酒贵不贵?但斌:满仓干,以十年为维度看长期逻辑

  牛年股市能牛吗?但斌:5大因素助力,2021年A股表现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