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牛年首日高收1.90% 影视股爆发、"三桶油"领涨蓝筹

收评:港股牛年首日高收1.90% 影视股爆发、"三桶油"领涨蓝筹
2021年02月16日 16:12 新浪港股

  2月16日消息,港股牛年首日开盘,A股继续休市。昨日为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港股开市大涨,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截至收盘,港股恒指涨1.90%,报30746.66点,国企指数涨1.31%,红筹指数涨1.84%。

  受春节期间电影票房远超预期的刺激,港股影视娱乐股大涨,阿里影业涨34.58%,IMAX中国涨31.14%,猫眼娱乐涨9.55%。消息上,春节档已过四天,总票房突破60亿元,并且首次创造连续四天票房超10亿的纪录。据猫眼最新数据显示,《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突破20亿元,《唐探3》总票房已超32亿元。

  比特币再创历史新高,一度升至50000美元/枚上方,市值超9200亿美元,体量和腾讯的市值相当。带动港股区块链板块持续走强,欧科云链涨近52%,火币集体涨超37%,国美零售涨近34%,BC科技集团涨近16%。

  港股“三桶油”强势,领涨蓝筹,中国石油股份涨13.17%,中国海洋石油涨9.3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8.14%。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收涨超1%,美油期货突破60美元关口。美国得克萨斯州冷冻气候导致油井关闭,全球供应节进一步收紧,担心美国刺激计划通过后需求增加,国际油价继续上涨至13个月来最高。

  港股黄金及贵金属板块走高,紫金矿业涨超17%,山东黄金涨超4%,招金矿业涨超1%。消息面上,加拿大矿商Continental Gold 上周四宣布,加拿大政府已经批准了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以14亿加元(10亿美元)收购大陆黄金。这笔最初在去年12月宣布的交易目前已经收到了中国政府要求的全部三项监管批准,交易预计将在未来10天内完成。

  港股乳制品板块走高,现代牧业涨超10%,中国圣牧涨近4%,原生态牧业、蒙牛乳液涨超1%。此前多家乳企发布盈喜,其中,现代牧业预计年度溢利同比增长不低于100%;原生态牧业料年度纯利同比增约1.5-1.7倍;中国圣牧料去年溢利同比增13倍以上。

  恒大汽车涨12.13%,股价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恒大汽车曾于2月10日发布,恒驰7、恒驰8、恒驰9三款新车型,均由世界顶级造型大师设计,惊艳的造型获得行业高度评价。截至目前,已有九款恒驰完成全球亮相。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昨日为总统假期休市,但在假期前夕,三大指数续企在高位附近徘徊。自疫情爆发后,在市场中的散户有见增加,部份亦见颇为进取。连同个别短线投机者,齐联手推动股市续向上走。但在机构投资者、大型银行或券商皆认为美股估值似乎有点高,甚至偏离现实。下周将会通过1.9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联储局持续维持低息及购买债券。这些也是重点推动美股持续向好的原因之一。因此,尽管大家都认为美股偏高,但很多投资者仍然要相信美股可以上升。从而造就三大指数再创高峰。

  港股上午以接近高位收升543点。午后曾略见收窄升幅至仅升400点左右。但有买盘积极支持,再度扩大升幅至最多升619点,恒指高见30793。年内香港疫情的大规模爆发,经济率先受到严重打击,多个行业更见大幅收缩至结业。唯港人的生活习惯亦见改变至网上购物。零售商为配合客人的需要,加快步伐将业务数码化,预期需时两至三年,短短数月,已即时转型。期内有近42%的港人经常利用网上购物平台,比全球平均数33%仍要多。港人为避免纸币的接触,更改用非接触式支付、电子钱包或二维码等。也造就商户增加采用相关支付工具。

  内地在年初的小型疫情爆发造就工人就地过年。正好刺激在春节期间的电影票房,连续创出多个新纪录。首先初一单日票房高达17.37亿元人民币,创出2019年的最高纪录14.58亿元人民币。而观看人数超过3,400万人次,同创出纪录新高。期内票房更连续四日破10亿元人民币的纪录。截至昨天为止,7部电影累计票房超过57亿元人民币。在2020年的春节期间,刚好是疫情开始大幅爆发,全国电影业齐停顿近6个月。而今年也是刚推出就地过年而造出多个新纪录。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