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总票房突破100亿:港市影视股一绝骑尘 阿里影业涨超30%

2021年度总票房突破100亿:港市影视股一绝骑尘 阿里影业涨超30%
2021年02月16日 11:38 财联社

  财神日港股大幅高开,影视股领涨板块,数字货币概念股大幅高开。

  影视股领涨板块

  受益春节票房数据亮眼,港股影视娱乐板块全线高开。猫眼娱乐高开14.71%,IMAX CHINA高开14.29%,阿里影业高开10.28%。开盘后,阿里影业涨超30%,IMAX CHINA更是一度涨超85%。

  消息上,据灯塔实时数据,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IMAX也录得有史以来票房最佳春节档。

  《唐人街探案3》背后出品公司有万达影视、北京壹同传奇和中国电影,其中万达电影、中国电影都属于A股上市公司。《你好,李焕英》背后出品公司有北京文化、猫眼娱乐、阿里影业,今日港股猫眼娱乐、阿里影业均实现大涨,其中猫眼娱乐盘中一度突破19.30港元,创历史新高。

  一线调研:《你好,李焕英》成黑马逆转 总票房将逆袭《唐探3》?

  北京文化出品的《你好,李焕英》口碑颇高,2月15日票房超过万达电影的《唐人街探案3》。今日,《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2.69亿元,是《唐探3》的2倍。

  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你好,李焕英》上映后上座率一路走高,后续排片会增加,但由于前三天《唐探3》的票房优势明显,未来总票房逆袭的概率不大。

  根据豆瓣评分,目前《唐探3》已经从开分的6.8分跌至5.8分,而《你好,李焕英》的评分为8.3分,位列7部春节档新片第一。

  随着口碑的发酵,《你好,李焕英》在春节档第四天日票房就已经逆转了《唐探3》。

  众所周知,高票房的电影未必口碑一定会好。《唐探3》由于积累两年的宣发带来的高热度,占据了春节档前期绝对的排片和预售优势。

  “就票房而言,初一初二看以往沉淀的影迷,初三之后就看口碑,是个转折点。”江西某影院经理2月14日告诉财联社记者,《你好,李焕英》有成为黑马的潜质,之后会上调排片率,2月14日排片率22%,2月15日要到30%左右。《唐探3》则是45%从降至34%。

  江苏某影院经理也告诉财联社记者,在春节档前期,还是会选择多排《唐探3》,直到热度完全转化成票房,后期会根据上座率的变化进行排片。

  也就是说,在春节档,前期排片看预售,后期排片看上座率。而在《唐探3》“想看的人都差不多看完”之后,前期预售被挤压的其他电影会迎来票房释放,而好的口碑成为上座率的先行保障。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虽然从日票房看《你好,李焕英》逆转登顶,但因为春节档前期《唐探3》积累的票房优势太过明显,总票房超过《唐探3》的可能性并不大。

  根据猫眼专业版,截至16日11时,《唐探3》总票房超31亿元,《你好,李焕英》的票房超18亿元,两者相差近13亿元。

  电影发行人士温特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你好,李焕英》总票房超过《唐探3》“很难”,“要看《你好,李焕英》的峰值在哪里”。

  上述影院经理也表示:“个人预计《你好,李焕英》整体票房可能有20-30亿元。”

  而参考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逆袭的案例,一是当年几部新片首日排片占比据较为平均,在20%左右,前期几部电影的票房差距并不大;二是《流浪地球》口碑发酵更快,仅用三天日票房就从第四位升至冠军。

  还值得注意的是,较初一初二,春节档中后期票价有所回落,也会对未来票房产生一定影响。

  数字货币概念股大幅高开

  春节期间,比特币先是收获一轮暴涨。从2月10日的44165美元左右涨至49000美元附近,涨幅逾10%,盘中最高触及49593美元。比特币自2020年9月以来,比特币领涨全球市场,收获近300%的涨幅,表现远远好于其他同类资产。

  受益于比特币亮眼的表现,港股数字货币概念的欧科云链火币科技分别高开11.39%、10.63%。其中火币科技股价在21年2月9日一度达到17.00港元,创历史新高。尽管暴涨后有所下跌,但从今年以来,火币科技仍收获150%左右的涨幅。

  对于数字货币是否有长期投资价值?开源证券赵伟团队1月23日报告则指出,中短期来看,伴随全球经济在疫苗支持下修复加快、主流央行政策退出预期抬升,比特币价格波动或将加大。长期而言,比特币能否真正成为全球性“保值货币”,与数字货币发展、监管政策变化等密切相关。

  受益运动参与度提高 安踏李宁涨势强劲

  安踏港股盘中一度涨超4%,创记录新高。2020年全年,李宁累涨129.94%,安踏累涨77.65%,滔搏累涨32.57%。今年以来,安踏已累涨近24%,滔搏、中国动向累涨超10%。

  高盛曾发研报指,虽然新冠病毒个案反弹及在农历新年前后实施人流管制,或会影响短期运动服饰的销售,但仍对行业潜在的销售复苏抱正面态度。随着运动参与度提高、政府的政策支持及体育用品公司在产品、品牌及渠道的策略提升,相信长期的结构性增长会维持不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