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港股火爆,但斌:值得关注,做一个具有全世界眼光的投资者

今年港股火爆,但斌:值得关注,做一个具有全世界眼光的投资者
2021年02月16日 18:4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6日,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直播分享,#牛年股市怎么赚钱#? 今年以来港股火爆,为什么突然爆发了?投资者如何布局?但斌主观点如下:

  东方港湾在港股、A股、美股三个市场投资,因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享受成果最好的一些商业模式的公司,要么在美国上市,要么在香港上市。如果你不去买这些公司,你可能会错失一个时代。香港上市的很多公司,一些新兴商业模式的公司,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值得关注。

  同样一家公司,在香港很便宜,在国内很贵,值不值得投资?如果是价值投资,当然是值得的。如果同样一笔钱只能在中国选择的话当然应该买便宜的。但如果你是一个具有全世界眼光的投资者,你就要谨慎一下。

  为什么?我们说投资是一个世界性语言,比如像券商这个行业,你可以买中国的券商,你可以买韩国的券商,也可以买日本、美国的券商。当券商放在全世界的背景下到底是低还是高,就要再讨论。银行业一样。所以,关注港股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但怎么样关注却非常非常不一样。

  谈及生活中有没有欣赏的投资人?但斌表示:有好多,例如巴菲特、芒格、彼得林奇等。同时代的很多优秀的投资人,比方说像张磊先生、李录先生、陈光明、王国斌,等等,也都经常交流。

  但斌指出:投资还是一个需要心胸很开放的事情,包括像微博上经常转有不同意见的一些文章,我一转很多人说是不是要出货。实际上可以这么说,这可能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投资者(要有)一个正确的思考方式,你可以从很多投资大家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相关阅读:

  今年港股火爆,但斌:值得关注,做一个具有全世界眼光的投资者

  新能源车板块贵不贵?但斌:投资世界改变不了的 或改变世界的公司

  牛年买什么?白酒贵不贵?但斌:满仓干,以十年为维度看长期逻辑

  牛年股市能牛吗?但斌:5大因素助力,2021年A股表现值得期待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