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日子!中美贸易磋商迎关键时刻 黄金多头还在虎视眈眈

大日子!中美贸易磋商迎关键时刻 黄金多头还在虎视眈眈
2019年02月22日 22:15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22日)市场将迎来关键的日子,为期两日的中美新一轮贸易磋商将在今日结束,与此同时,日内多位美联储高官将陆续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在此之前保持高度警惕。

针对全球经济局势以及主要资产的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最新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中美在华盛顿为期两日的高层贸易谈判结果将严重影响全球的情绪和风险偏好。

尽管各方对达成协议越来越感到乐观,但更现实的结果将是达成一项协议延长3月1日的最后期限。这一进展将为今后进一步谈判打开大门——最终消除贸易方面的一些不确定性,同时也减少紧张局势。

在紧张局势缓解之际,风险偏好回升,对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但对“王者”美元来说则是坏消息。

对美元而言,这并非最好的交易周,尤其是在1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不确定今年是否需要加息之后。

美元显然面临多重阻力: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且市场臆测美联储今年将长时间暂停升息。

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经济和央行之间的分歧似乎在支撑美元,但问题是——这种分歧会持续多久?

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日元和瑞郎等其它避险货币,美元可能会失去其霸主地位。

英国方面,脱欧的故事继续拖沓,疲劳感正慢慢地反映在英镑的估值上。

本周充斥着英国退欧的喧嚣、英国的政治戏剧和无尽的不确定性。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与欧盟(EU)达成协议的悲观情绪在今天再次得到证实,此前,一名欧盟官员表示,在下周于埃及举行的峰会上“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我认为,如果英国政府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以防止谈判无果而告终,英镑仍有可能在混乱中获得救生索。

从技术层面来看,如果本周收盘价低于1.3000的心理水平,那么空头将再次出现。

观察大宗商品市场,金价在本周早些时候短暂达到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有望录得连续两周的涨势。

据白宫消息,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会见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此时距离3月1日的最后期限仅剩一周时间,投资者们都坐立不安。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任何积极消息都可能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

但另一方面,对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的担忧可能为金价提供支撑。

最近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市场开始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韧性提出质疑,尤其是在欧盟和其他国家经济明显放缓的背景下。

从技术角度看,黄金似乎正在创造低点上移形态。保持在1303美元支撑位之上,那么日线图上的看涨趋势仍然有效。

(现货金日图 来源:FXTM、FX168财经网)

校对:冷静

美联储 磋商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