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非农惊艳美元却下跌?美元命运还看三大因素

为何非农惊艳美元却下跌?美元命运还看三大因素
2019年02月01日 22:5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1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如期出炉,非农就业人数表现异常强劲,令市场大感意外。不过,美元指数却并未因此受到提振,原因几何?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此次非农报告传递出三个良莠不齐的信息:

  1) 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30.4万个,远高于预期的16.5万个,也远高于本周早些时候乐观的ADP就业人数所引发的“耳语”预期。然而,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从31.2万大幅下调至22.2万,降幅不低于9万,削减了头条新闻的风头。

  2) 薪资方面,平均时薪也呈现出一幅喜忧参半的图景:月率增长0.1%,逊于预期的0.3%,而与此同时,同比增长3.2%,符合预期。

  3) 失业率: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失业率上升到4%,令人失望,但参与率上升到63.2%,这是可喜的。

  总而言之,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但并未带来新的讯息。如果工资不上涨,通货膨胀预计不会很快飙升。美联储可以慢慢来,保持耐心。

  美元也是如此:在更多数据出炉、描绘出更清晰画面之前,要有更大的耐心。

  但其他事情也会动摇该货币的表现。

  有三件事可以驱动美元走势:

  1)贸易:中美贸易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他们能达成协议吗?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人。

  2) 美联储评论:美联储在利率决定中表现鸽派,但在接下来的几周,官员讲话可以增添更多色彩。

  3) 政府停摆:政府再次开门,但2月15日可能再次关闭。一个关键的数据点没有公布,即第四季度GDP。与该事件相关的事态发展可能会影响市场。

责任编辑:唐婧

非农 就业 失业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