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西兰联储本月将维持利率不变 11月再降息25BP

机构:新西兰联储本月将维持利率不变 11月再降息25BP
2019年09月23日 13:3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本周三(9月25日),新西兰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测,新西兰联储本月将维持基准利率1%保持不变,但为进一步宽松政策敞开大门。

  ASB首席经济学家尼克·塔基(Nick Tuffley)预计,本周三新西兰联储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他表示,最近的事态发展符合新西兰央行的前景和假设,这表明有时间监测八月份降息的影响,并等待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退欧的进一步明朗化。Tuffley还预计11月将下调25个基点,并表示“利率可能在2020年进一步下降的原因有很多。”

  ANZ Bank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沙龙·佐纳(Sharon Zollner)也预计,周三的议息会议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是,Zollner预计联储将在11月和2月再降价,然后在5月再次降息,从而将官方现金利率降至0.25%。她说:“如果前景允许,新西兰储备银行将重申其进一步削减的意愿。展望未来,我们相信1%的基准利率不会是这个周期的低点。全球前景疲软,商业活动前景不佳以及银行资本金要求的变化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不利因素,因此需要更低的利率抵消风险。”

  Capital Economics认为周三降息的可能性很小,特别是因为第二季度0.5%的经济增长与央行的预期相符。但是Capital Economics表示,2月降息似乎比11月降息的可能性更大,因为“我们怀疑11月会议之前发布的数据还不足以促使降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示新西兰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剧。它强调说:“只有在宏观经济政策支持及时增加的情况下,才有望保持经济增长。”

  此前,新西兰储备银行在8月的会议上将其官方现金利率降低了50个基点,至创纪录的1%的历史新低,而市场此前预计降息幅度较小,为25个基点。这是自5月份以来首次降息,旨在全球经济活动减弱和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下支持通胀。决策者暗示可能进一步降息。从1985年到2019年,新西兰的平均利率为7.26%,在1985年3月创历史新高67.32%,在2019年8月创下历史新低1%。

责任编辑:李铁民

新西兰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