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改善美元窄幅震荡 英镑持稳在八个月高点

风险偏好改善美元窄幅震荡 英镑持稳在八个月高点
2019年12月05日 15:3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风险偏好改善美元窄幅震荡,英镑持稳在八个月高点上方

  美元在周四(12月5日)窄幅震荡,其他主要货币液波动不大,受可能达成协议结束长达17个月贸易战的憧憬提振,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矛盾信号抑制了投资者乐观情绪。

  “我的基本预期是双方达成某种协议。就因为两国经济都放缓,因此要达成协议的压力很大。”安保资本投资驻悉尼投资策略主管暨首席经济分析师Shane Oliver表示,“然而,由于持续的政策不确定性,我们看到波动性增加。”

  随着投资者倾向于乐观,较高风险资产的上涨,而日元等避险资产则下跌。

  美元兑日元持平于108.85美元,回吐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因有关贸易争端出现积极迹象,降低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瑞郎兑美元小幅攀升至0.9879。

  分析师警告称,鉴于贸易谈判充满不确定性,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波动。

  美国经济数据也是外汇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周三美国民间就业数据弱于预期,且服务业报告疲软,加剧了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经济放缓的担忧之后。

  ADP全国就业报告称,美国企业上个月增加了6.7万个就业岗位,远低于预期的增加14万个就业岗位。

  在ADP就业报告公布后,数据显示11月美国服务业放缓,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 11月非制造业指数降至53.9,前月为54.7。

  交易员也在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从中找寻美国经济状况的线索。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首席经济学家兼亚太研究主管Robert Carnell表示,随着年底临近,市场交投可能会变得清淡,不会有很多资金去追逐这些难以预见的贸易面消息。

  “(对投资者而言)现在的动机就是,如果已经亏钱了,那就别再赔下去,如果已经赚钱,那就要保住利润,”他说。“如果还没有建仓,那未来几周就不要去建。”

  欧元兑美元小幅走强,至1.1084美元,美元指数最新报97.57。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有望在下周的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英镑汇率也因此回升至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英镑兑美元最新报1.3112美元。

  澳元略微遇挫,从稍早高点0.6856回落至0.6840,因更多国内数据低于预期,但由于美元普遍走弱,澳元仍守住本周的稳健涨势。

  纽元则得益于近期较好数据,而新西兰联储公布的银行资本要求不像许多人所担心的那样苛刻,又带来利好刺激。

  Kiwibank首席分析师Jarrod Kerr说:“与最初方案相比,新西兰联储最终的资本要求决定给银行系统带来的负担较小。”“这减少了对信贷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因而降低了新西兰联储再度降息的必要性。”

  纽元兑美元表现突出,升至四个月高点0.6562,本周以来的涨幅为1.9%。

  加元兑美元触及1.3203美元的一个月高位,此前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正在企稳。

  油价上涨也支撑了挪威克朗的汇率,挪威克朗兑美元小幅升至9.1584克朗。

责任编辑:郭建

新西兰联储 纽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