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伟:黄金走势空头压顶 多头能否绝地反击就在今晚

汤鑫伟:黄金走势空头压顶 多头能否绝地反击就在今晚
2019年02月28日 20:5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周四(2月2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震荡后短线下挫3美元,截至写稿现报1317.3美元。隔夜美元指数走势偏震荡,最高触及96.18,目前在96关口上方运行。国际金价下破1320美元/盎司,刷新2月15日以来新低。鲍威尔在此次讲话中明确表示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和1月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早些时候在参议院上的证词一致,并没有像部分分析人士所说的那样可能会提前结束缩表进程。受此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2.68%,一度逼近2.69%,同时美元再次收复96关口。因美元走强,黄金一度跌破132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谈判利好消息打压了市场避险情绪,这也使得黄金进一步承压。

  本交易日,今晚21:30市场将迎来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等重要经济数据,2018年全年的GDP也将随之揭晓。美国去年GDP增速能否达到特朗普常说的目标3%,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但按目前各方的预期来看,达到这个目标可能还有点难。有分析预计美国2018年GDP增速为2.93%,美联储上周五公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也预计美国去年GDP增速不会达到3%。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日内关注美国GDP数据,市场预期2.2%,若符合预期,则2018年美国去年经济增速为3%,但是此前鲍威尔暗示可能会低于3%,这可能会给黄金短线反攻的机会。

  昨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持平,为788.33吨,表明当前投资者对黄金投资较为谨慎。

  黄金行情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大幅收跌,周三亚盘交易时间金价小幅反弹回踩1330一线压力位价格后温和走低,下午盘金价再度形成对1326一线支撑位下探表现,欧盘交易时间金价一度维稳于1326支撑位上方,美盘开盘前后金价快速上探再度形成对1329一线回踩后加速下行,美盘交易时间金价短线跌势,形成对前期低点1321一线击穿价格表现,最终形成对1317一线小幅刺透后快速反弹维稳于1320一线。阶段性价格区间下移并未改变整体偏震荡走势,仍未表现出空头单边趋势动能。日线周三录得实体柱较为强势阴线。

  此前因中美乐观情绪叠加美联储放鸽,黄金一度冲至1346美元上方,但是此后出现快速回落,自1346美元附近出现近25美元的跌幅,暗示黄金短时间上涨动力不足。随着近日维持在1320至1330美元区间内做盘整,进一步削弱了黄金站上1350关口的前景,如果维持当前的走势,或暗示黄金再一次冲顶1350美元关口失败,此前1346美元将是一个短期的顶部,这可能会使得黄金进一步承压。

  日线图上分析,现货黄金本周走势较疲软,金价震荡下行,尽管美指走势也相对较为疲软,但是并未能给金价带来有效的提振。金价有短线见顶的迹象。尽管云图上行云并没有明显回落的迹象,但是KD以及RSI指标均交投于消极区域,金价形成对日线20日均线支撑位1318-1319下探表现,日线移动平均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随着价格下移呈向下交叉迹象。且金价跌穿了云图基准线的支撑,这进一步加剧了金价回落的风险。

  4小时图上分析,黄金短线跌势暂缓,但是整体走势依旧承压,MA均线有加速回落的迹象,且金价目前承压于60周期关键均线下方,KD以及RSI指标也倾向继续下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黄金的反弹空间。上行首先需关注1324-1326附近阻力。继续受阻于该水平,那么黄金将大概率加速回落。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黄金1317-1318附近做多,止损1314,目标先看1321-1324区域附近,破位持有上看1325-1326附近压力位

  2、若黄金反弹在1321-1324区域附近受阻可择机空单进场,止损4-5美金,目标先看1318-1317附近,破位持有下看1314-1313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