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新剧情!下周或展开紧急辩论 英镑短线急挫 还有哪些关键节点?

脱欧新剧情!下周或展开紧急辩论 英镑短线急挫 还有哪些关键节点?
2019年08月29日 16:21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脱欧新剧情!下周或展开紧急辩论 英镑短线急挫 还有哪些关键节点?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29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突然加速下挫,自1.2221日高已跌逾40点至1.2180低点,目前继续持稳跌势。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日内英镑/美元之所以加速下跌,主要因英国脱欧方面传来一则消息,英国反对党工党贸易发言人巴里·加德纳刚最新讲话表示,“我们将寻求在下周召开关于脱欧的紧急辩论。”

与此同时,日内英国议会下院领袖理斯-莫格最新讲话也表示,如果有新的脱欧协议,议会将有13天的时间进行辩论。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有两种选择,换新政府或者修改法律;如果不做出这些选择,我们将于10月31日脱欧。

受此消息影响,市场愈发预期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大,无协议脱欧的担忧进一步升温,英镑因而加剧抛售。

周三英国脱欧剧情迎来重大转折,英国首相约翰逊采取行动迫使议会休会,分析人士认为,这使得英国硬脱欧的风险急剧攀升。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三在枢密院会议上批准了首相约翰逊提出的议会休会请求。目前处于夏季休会期的英国议会将于9月3日重新召开。

根据约翰逊的请求,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议会在9月9日至9月12日期间再次开始休会,休会期一直到10月14日。此举或触发英国宪政危机,迫使反对派发起不信任投票。

英国首相府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约翰逊已向全体议员致信,称政府将提出一项充满雄心的新立法计划供议员在10月进行投票。政府计划在10月14日请女王在议会发表讲话,恢复议会运行。

约翰逊对议会休会期的新安排引发了大量英国政界人士、尤其是硬脱欧反对者的抗议。他们指出,若是此时暂停议会,将会导致他们缺乏足够时间以通过议会阻止硬脱欧发生。

为防止首相通过采取暂停议会的方式强行推动无协议脱欧,英国议会下院7月18日通过一份修正案,明确反对绕过议会强行无协议脱欧。

不过针对反对声音,英国首相约翰逊坚称,有充足的时间让议员们就脱欧问题进行讨论。如果英国政府能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那么议会将有机会在10月31日之前对此进行投票表决。

约翰逊周三发表讲话称,关于其试图在脱欧问题上排挤议会的报道完全不是事实。议员有充足的时间就脱欧进行辩论。英国女王演讲将于10月14日举行,演讲中需要制定新的立法计划。

欧洲理事会预定于10月17日举行峰会,以期和英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鲍里斯·约翰逊称,在这场峰会之后,英国议会有4天的时间来进行辩论,并在10月21日和22日对该协议进行投票。

分析人士指出,议会休会主要意味着无协议脱欧变得更难阻止,议会几乎没有时间进行辩论并通过一项新的脱欧协议。

近期英国脱欧局势多变,英镑走势也随之剧烈波动。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持续,英国投资者依旧笼罩在阴霾之下,英镑前景仍堪忧。

接下来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局势进展,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均可能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议会关闭5周的举动,导致英镑周三大幅下挫,这使得反对党通过立法先发制人阻止“无协议脱欧”的任何努力陷入瘫痪。英国女王随后批准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而就英国脱欧进程展开辩论的有限窗口加大了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越来越多的人担忧英国无协议脱欧,这对英镑构成沉重压力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跌逾130点,触及本周低点1.2155。尽管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最近出现反转,但美元需求温和回升,进一步打压了英镑/美元。然而,在欧盟委员会发表一些积极评论的背景下,汇价尝试于低位寻获了一些支撑,并反弹收复逾50个点的跌幅。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将与英国就解决爱尔兰后备方案问题进行任何建设性接触。

随后有消息称,爱丁堡法庭周四将审议一份由70多名议员支持的请愿书,该请愿书旨在阻止约翰逊的休会请求,并为英镑多头提供了一些喘息的机会。本交易日亚盘汇价一度小幅反弹,但之后再度因“英国反对党工党贸易发言人称将寻求在下周召开关于脱欧的紧急辩论”的消息而加速下跌,目前已重回1.2200关口下方。

在英国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的情况下,英国脱欧相关消息料继续成为推动英镑走势的关键因素。此外,本交易日晚些时候美国还将公布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届时可能进一步为英镑提供一些短期交易机会。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前景

技术面看,隔夜英镑/美元自1.2300关口上方大幅回撤下挫,该水位也为1.2785-1.2015(6月至8月)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且随后汇价跌穿1.2200关口,短期偏好再度转为消极。因此,如果接下来汇价继续延伸跌势下穿1.2100关口,则将于周三低点1.2155区域获得一些初步支撑,目前看来很有可能。而如果汇价跌破该支撑,则将很容易进一步下跌以测试关键的1.2000关口。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任何反弹尝试均可能于1.2240/50区域遭遇新一轮卖盘打压,若突破则可能上涨攻克1.2300关口,若持续站稳于该水位上方,则将加速上涨重拾1.2400关口。

(英镑/美元4小时图 来源:FXStreet)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15:55 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00 欧元区8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0:30 美国至8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经常帐

22:00 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北京时间16:10,英镑/美元报1.2191/94。

校对:冷静

英国首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