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多数收涨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7%

国债期货多数收涨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7%
2020年06月30日 15:27 新浪财经

  6月30日,国债期货多数小幅收涨,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7%,5年期主力合约跌0.00%,2年期主力合约涨0.01%。

  今日净回笼900亿元

  6月30日,央行公告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20年6月30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今日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900亿元。

  国海证券:建议利率交易快进快出,浅尝辄止

  国海证券认为,本周特别国债将迎来集中发行,参考上周需警惕特别国债发行对政金债需求的挤出效应,以及对市场利率的潜在冲击;市场利空因素仍在,对利率走势过度乐观同样不可取。从交易策略的角度看,日内海外风险偏好回落和资金面维持宽松有利于交易情绪的维持,利率存在一定的交易空间,但考虑到未来不确定性的存在,建议利率交易需快进快出,浅尝辄止。

  中信证券: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的中性区间为2.6%-2.8%的判断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认为,6月中下旬,受近期美国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再度出现波动。对于后续美国金融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其重要的影响因素在于市场对于未来美国经济走势的判断,因此美国新冠疫情与经济重启之间的权衡、后续需求的带动以及财政刺激力度的持续性是值得密切关注的三个要点,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恢复或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当前背景下,疫情反复带来的避险情绪或将使得美国风险资产承压,美股可能会有所调整,而对于避险资产而言,美债收益率或将有所下行,同时避险情绪的推动可能使得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对于国内债市而言,我们仍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的中性区间为2.6%-2.8%的判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