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PPI年率前瞻:或触底反弹 年内跌幅显著收窄

中国11月PPI年率前瞻:或触底反弹 年内跌幅显著收窄
2019年12月05日 15: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2月5日讯,中国11月PPI年率将于12月10日公布。前值为-1.6%,预期值为-1.4%。目前市场普遍预期PPI可能触底反弹,于11月小幅回升,年内跌幅显著收窄。

  央行表示,PPI从4月份0.9%的年内高点逐步下探至10月份的-1.6%,反映工业需求偏弱。但近几个月PPI同比降幅扩大主要是受基数效应影响,并不意味着存在显著的工业品通缩压力。

  中金宏观预计,PPI可能从10月的-1.6%回升至11月的-1.1%,并在低基数提振下于12月进一步回升至-0.1%。招商证券也预测11月PPI或触底反弹至-1.1%。

  国泰君安表示,11月工业品价格涨跌互现,与基建等相关的螺纹钢、水泥价格上涨,但动力煤价格回落,考虑到2018年同期的低基数,预计PPI将小幅改善至-1.5%。

  海通证券姜超表示,11月以来煤价回落,钢价反弹,油价小幅上调,预测11月PPI环比持平,同比降幅缩窄至-1.4%,PPI有望见底回升,并在明年年初由负转正。

  方正证券预计11月PPI企稳回升至-1.2%左右。华创证券表示,PPI翘尾因素减弱,预计11月PPI将结束自4月以来的持续下行。

  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固收彬法预计,11月PPI环比持平,同比下跌1.5%左右,较10月数据小幅改善。11月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上行,水泥、螺纹价格也持续上行,但PMI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却继续下行至49(10月为50.4),显示除特定原材料外的工业品价格仍在回落。

  此外,去年12月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在基数效应影响下预计12月PPI同比将回升至0附近,并且将是短期PPI同比的高点,而明年1月在高基数的影响下PPI同比应该会重新回落。

  申万宏源宏观研究团队表示,近期供需缺口收窄,在需求相对稳定的背景下钢价煤价持续回落的空间有限,叠加翘尾因素变化,PPI年内预计跌幅显著收窄至-0.4%左右。华泰宏观认为,2019年底起PPI将开始修复回升,价格回升对工业企业盈利修复的带动也将更积极。

责任编辑:沈瑛彤

PPI 工业 基数效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