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是他们的 而我什么也没有

热闹是他们的 而我什么也没有
2019年06月24日 18: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债券圈

  周一一早,隔夜加权跌破1%,显然,这是“银行”间的利率。非银的小伙伴看的热泪盈眶,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温度,愈演愈烈。

  “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也没有。”小时候学过的这句朱自清的名言基本可以概况现在非银的状态,上周银行间资金利率的落差也充分说明了这点,隔夜最低价往往在1%附近,而最高价通常去到7%附近,动辄六七百bp的落差昭示着非银和银行截然不同的境遇。

  “落差这么大,说好的利率走廊,变成了利率大峡谷。”资金圈的小伙伴们如是自嘲。

  此前监管曾指导头部券商支持非银并放开其券商短融额度等限制,但收效甚微,毕竟头部券商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于是就有了一些“变通”的执行方法,有些旗帜鲜明地说“我们只出投标客户”,另外一些则是“不限户,押利率,8折”,这样在交易记录报表上都能应付过去。

  所以该渴的依然渴着,该涝的依然涝着,这事的影响没那么快结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或许会看到一级发行的减缓与民企破产违约率的上升,与此同时,银行可能苦恼于无资产可投。

  佃户饿毙于谷仓,船员渴死于海上,卖火柴的小女孩闻着烧鹅的香气冻饿而亡,希望这一次,不要有人因杠杆断裂而死在满世界的宽松大潮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