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636亿元 用户数突破1000万

百信银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636亿元 用户数突破1000万
2018年11月22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今日在第19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2018年10月底,百信银行总资产342亿元,总负债307亿元,累计发放普惠贷款636亿元。其中,消费贷款累计放款545亿元,笔均用信1万元左右;为19万小微企业主提供普惠贷款累计91亿元。李如东透露,百信银行最近的用户数突破1000万大关。

  “探索小微金融服务解决之道,是百信银行成立以来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李如东强调,百信银行之所以能够做到对小微企业主“敢贷”、“能贷”、“愿贷”,离不开智能风控体系。据介绍,百信银行基于经营数据、时空数据、工商数据和交易数据等,研发了“河图”智能风控平台。这套风控系统目前已累计涵盖13大类的16300多个数据标签。

  另外,李如东介绍说,百信银行坚持“市场化、差异化、智能化”的经营方针,在人力、风险、财务、技术等方面与中信银行保持独立运营。

  此外,在模式上,百信银行创新提出了“O+O”、“B+B”理念,连接线上和线下场景,百信银行与商业生态融合共生,走智能银行发展模式,提供无处不在的智能服务。

  与此同时,百信银行依托金融科技助力开放银行实践。从成立之初,百信银行就坚定地走开放银行实践之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百信银行是一家AI银行。就在11月19日,百信银行与百度联合成立了“零度实验室”,利用AI技术打造“金融大脑”,以实现驱动用户服务、产品创设、风险管理和经营决策的智能化。

  其次,百信银行是一家完全建立在云上的银行。包括核心银行系统和大数据集群在内的所有IT应用系统均实现去IOE分布式云化部署,并实现自主掌控。

  此外,百信银行的开放银行实践还体现在坚持走开源技术路线方面。从底层技术平台到前端应用,包括分布式云架构,AI技术平台,大数据、区块链、API应用等,已经初步形成了开放共享、安全可控的银行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