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报损金额已超11亿元 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战“烟花”

三地报损金额已超11亿元 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战“烟花”
2021年07月27日 18:5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7月25日至7月28日,今年的第6号超强台风“烟花”强势登陆长三角等地。

  “烟花”过境造成诸多险情,各地各部门也均严阵以待,金融企业更是为抗击台风提供多种类型金融保障服务。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上海、浙江、宁波三地报损金额已超11亿元。

  充分准备迎战“烟花”

  灾情就是“考场”。银行业保险业积极迎战“烟花”,从各个方面保障了理赔流程通畅、金融服务到位。

  “烟花”来了

  上海银行业保险业进入备战状态,部署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控,抓实门头招牌安全、网点防进水、防内涝等方面的应急准备,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网点运营安排;充分利用自主开发的科技风勘手段,实现全面精准预警,开展查勘走访服务,现场提供专业风险改善建议,协助客户及时采取紧急防范措施;提前盘点防灾防损设备,检查查勘车辆及防汛物资,确保查勘、救援力量充足;第一时间启动客户服务应急预案,开启理赔绿色通道,提供特殊理赔服务流程,全力保障保险服务畅通有序。

  浙江银保监局提前下发防汛防台方案,指导部署银行保险机构积极行动、排查隐患、防范风险。截至26日,浙江全省(不含宁波)各银行保险机构累计投入防灾减灾人力近7000人次,主动走访排查各类企业超过5000家,出具防损建议书2955份;此外,紧急采购超500万元的雨衣雨鞋、应急照明等防灾救灾物资,并购置查勘救援皮划艇、沙袋等各类防灾物资备用。

  宁波保险业在上述措施基础上,还通过一系列措施有序开展路面救援工作,保证在强暴雨天气中仍能一如既往为广大车主、商户、农户提供高标准的救援服务。

  三地报损金额超11亿元

  上海:截至7月27日下午16时,目前上海财险业共收到报案4.2万件,估损金额为3.1亿元,目前已决赔款463万元。其中农险报案1236件,估损1.8亿元;企财险报案1024件,估损6817万元;车险报案6141件,估损3194万元。

  浙江:截至7月27日下午16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辖内各保险机构共收到报案11578件,报损金额约4.41亿元,已决件数2111件,已决赔款507.73万元。金融保障方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辖内各银行机构走访摸排受灾客户2158户,支持灾后恢复重建、恢复生产方面发放贷款173户,涉及金额7.66亿元。

  宁波:截至7月27日上午9时,宁波保险业共接到报案54227件,报损金额39448.84万元。其中巨灾保险用户42698件,报损金额3231.4万元;农业保险2331件,报损4868.53万元;农房保险63件,报损155.3万元;车险6799件,报损7938.668万元,已施救4024件;企业财产保险、工程险、家财险等2329件,报损23249.77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7件,报损5.17万元。

  多重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除正常应赔快赔外,当地银行保险机构也提供了各种类型的特色金融服务,多重保障群众利益。

  农业银行

  农行浙江省分行协同企业、农户等开展风险排查;持续关注受灾企业和农户情况,针对受灾客户恢复生产、农产品稳产保供、农资供应、防洪水利工程、灾后重建等信贷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纳入优先办结业务范围,做到即来即审,保障金融服务高效畅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人保财险

  温岭地区是浙江省台州市水稻主产区。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台风前后,80%左右的水稻会出现倒伏现象,必须抓紧抢收。

  在台州银保监分局努力协调下,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组织人员进行快速查勘定损的同时,联动农业相关部门,紧急从安徽、江西等地调集200多台收割机进行抢收,每天抢收能力达1万亩以上,同时联系温州瑞安等地烘干企业,确保抢收的稻谷第一时间能够烘干,避免粮食变质。

  平安产险

  7月27日下午,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将100万元的巨灾保险预赔款支票送至余姚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完成今年宁波市普通国省道保险首笔巨灾事故预赔。

  受台风影响,宁波高速公路多处停止通行,国省道成了灾后短期物资周转、事故施救、民生保障的重要路网。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作为宁波市普通国省道公路巨灾保险的首席承保单位,自26日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派专职查勘人员前往浒溪线夏家林段、上黄纸厂段等多处塌方事故现场查勘灾情,开展定损理赔工作,并与当地公路段协商施救修复方案。

  太保产险

  7月25日,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接到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首个报案——宁波某公司受灾严重,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勘,在完成单证收集后快速定损,6.4万元赔款即刻到账。查勘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企业疏通障碍物,优质、快速的理赔服务得到客户高度赞赏。

  安信农险

  由于预估到此次台风会严重影响上海市郊区的大棚设施、蔬菜种植和水果收获,安信农险上海分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受理报案,简化理赔流程,并启动预付赔款机制。根据农户的需求申请,结合证明材料,利用提前准备的6000万元首期赔款准备金,开展了相关赔付工作,全力支持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公司供稿、吴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宁波市 烟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