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平:数字经济开放等特征要求银行对传统经营理念做出重大调整

刘桂平:数字经济开放等特征要求银行对传统经营理念做出重大调整
2020年09月23日 10:0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3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今日正式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变局与使命”,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桂平表示,商业银行天生就是“经营数字”的行业,但传统商业银行的经营理念,与数字经济时代的要求不相适应。数字经济的连接、开放、智能、敏捷、利他等特征,要求银行对传统经营理念做出重大调整和根本性变革,与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逻辑有机融合,由“产品渠道中心主义”向“客户中心主义”转变,由“大产业、大行业、大客户”向“全量客户经营、全渠道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转变,由传统单一物理网点向与“线上化、移动化、场景化、生态化”融合转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