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原油宝维权潮起 头部律所却突然“噤声”

中行原油宝维权潮起 头部律所却突然“噤声”
2020年04月24日 18:14 界面新闻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独家中行原油宝维权潮起,头部律所却突然“噤声”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独家】中行原油宝维权潮起,头部律所却突然“噤声”

  见习记者 | 邹璐徽

  中行原油宝巨亏事件还在发酵。

  4月24日,界面新闻获悉,除线上举报外,已有投资者至中国银行支行及银保监会地方分局维权;此外,发起线索征集的律所也开始多了起来。

  然而,近期开始征集线索的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却于今日突然“噤声”。

  网上有流传截图显示,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某高级合伙人在维权群中宣布,因为案件特殊性及关注度,盈科律师事务所暂时停止受理。

  “不好意思,各位可以另行寻求其他律师事务所代理维权。我们团队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并且两个微信群也有近百位投资者有意愿参与,但是因为盈科是全国性律师事务所,大所对于群体案件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只能不代理了”。该聊天记录中还称:“我们团队不是能力及意愿问题,是大家都懂的特殊原因,作为全国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不便于承办这个案件”。

  有投资者向界面新闻证实该聊天记录,并称该盈科律师事务所组织的维权群已经解散。

  此外有消息称,盈科律师事务所总部风险控制部于4月24日上午向各分所与各部门通知称:“鉴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下属分支机构是本所常年服务客户。根据利益冲突相关规定和本所相关制度,各位律师不要擅自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自媒体发表评论、不接受媒体采访。如需发表相关评论和接受相关采访的,须上报总部审批同意。如您已转发或评论等,请尽快妥善处理。”

  界面新闻向接近律所人士求证,获得的回复是“有这回事”。

  界面新闻也从业内法律人士获悉,除盈科律师事务所之外,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也被要求禁止评论中行原油宝事件,原因未知。以上两家律所均为全国头部律所。

  目前,仍有多家律所事务所在征集投资者损失讯息线索。界面新闻从维权群获悉,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称已收到200余封邮件;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称已经收到近1000人报名诉讼,累计本金达1.36亿元。

  上海汉联律师所合伙人宋一欣律师曾向界面新闻表示,不同于美国的集体诉讼制度,投资者可以多人一起委托律师提起诉讼;但是,每一个投资者将会是一个独立个案,分散到各地案件管辖的司法机关。

长按二维码关注中行原油宝事件最新进展 查看实时原油价格长按二维码关注中行原油宝事件最新进展 查看实时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陈鑫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